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锤基】流氓家族养成记 04【高甜沙雕】

★从小备受冷待的洛基意外被奥丁森家收养,从此拥有了后盾与避风港,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奥丁森。前文>>01 02 03
   永远怀念背锅壮士范少爷!
  
16.
  
  夜空星光闪烁,海面一片茫茫迷雾。临海的别墅被寂静夜色笼罩,像是已经沉入安稳的梦境。
  
  斯塔克夫妇的确已经睡了,但斯塔克少爷还在招待一位特殊客人。
  
  “你确定不住客房?”第一次遇到要求住地下室的人,托尼的表情十分古怪,“你太紧张了,索尔只是一时接受不了,不会揍你的……好吧,我也不知道。”
  
  索尔前来索命的四个小时后,从后花园匍匐逃跑,狂蹬自行车到飞起,成功跑路到斯塔克家的范达尔依旧没有缓过神来。
       
  他的脑子里循环播放着一个诡异场景:在庄严肃穆的葬礼上,灭霸为他跳拉丁,红骷髅为他唱美声,场面竟十分和谐。
  
  托尼神色沉重地拍了拍范达尔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和海拉订过婚的托尼曾经觉得自己很惨,大魔王亲自来退亲的那天,他们全家上下喜极而泣,那边农场的母鸡都想打鸣了。
  
  现在他觉得这点惨在和洛基订婚的范达尔面前简直不值一提,范达尔可谓是背锅大壮士。
  
  “谢谢你,托尼。”范达尔勉强露出一个笑容,感激道,“患难见真情,真是好兄弟。”
  
  “小意思。”托尼潇洒地挥挥手,“我去睡觉了。”
 
  托尼谨慎地确认了一遍别墅附近的监控,然后回到房间悠闲地躺在床上,一边吃饼干一边推测剧情走向。
  
  用史蒂芬的话来说,接下来有一百万种走向,没有一种范达尔能全身而退。
 
  托尼不忍直视地捂住眼睛,微微勾起嘴唇,低声道:“妈的,幸好不是我。”
  
  范达尔好兄弟,你将永远活在我心里。
  
  
17.  
  
  斯塔克家安静了,奥丁森庄园又是一阵鸡飞狗跳。奥丁先是训了怂恿索尔偷听的洛基一顿,又把差点搞出命案的索尔骂了一通。
  
  他板着脸把两个儿子打发去整理地下仓库,紧接着又很骄傲地跟弗丽嘉感叹:“有我们以前的风范。”
  
  弗丽嘉微微一笑:“还是太年轻了,不够沉稳。”
  
  两位还需要磨练的小少爷正灰头土脸地打扫着卫生。
  
  “你冷静了吗?”洛基神色凝重地看向索尔。
  
  索尔挠挠脸,眼睛里闪过那么一丝心虚,扬起笑容道:“我一直很冷静。”
  
  “………”洛基沉默片刻,微微眯起眼睛怀疑地看着他,“你没把范达尔关在某个不知名的地下室吧?”
  
  “当然没有!”索尔毫不犹豫地否认,然后一脸复杂地看着洛基,语气还有点惆怅,“你现在就开始心疼他了?”
  
  一句话关乎一条无辜的生命。洛基无奈地按按眉心,安抚道:“索尔,他是你的朋友。”
  
  “那就更不行了。”索尔目光灼灼地看着洛基,语气十分认真,“我希望你幸福,洛基,你的婚姻不需要和利益捆绑。”
 
  洛基看着索尔,像是被他的目光灼伤了一样,下意识要地退后一步。但他又动不了,那片波澜壮阔的大海在这一刻好像只属于他,让人不舍得脱身。
  
  “我不会被一个婚约困住。”洛基跟他错开目光,偏过头去看角落蒙尘的壁画,“你也不能。”
  
  索尔松了口气,拍拍洛基的肩膀,自信地笑笑:“我们都不会,我们可是奥丁森。”
  
  兄弟俩沉默了一会儿,索尔又开口道:“你说,如果你是劳菲森,那么我……”
   
  洛基微微收拢掌心,故作镇定地看着若有所思的索尔。
  
  海拉特地放着的唱片歌声低沉优雅,黯淡的灯光斜斜地打在冷色调的壁画上,像是一场迷离又柔软的梦境。
  
  “我的婚约可以和……”
   
  索尔没有说完,奥丁在门口叫他们上去吃夜宵。
   
  利用留声机偷听墙角的海拉:日。
    
   
18.
  
  “让我教你怎么悔婚?”海拉微微挑眉,似笑非笑道,“我看范达尔一家求之不得。”
  
  怕不是要买上八百个意大利炮疯狂放炮庆祝。
 
  “但这是爸爸定下的。”洛基蹙眉,谨慎道,“毕竟也算契约。”
  
  “我的是,索尔的也是。我早就退了,索尔根本没当回事,你同样不用在意。”海拉漫不经心地擦擦自己的小匕首,扬起嘴角道,“在我们家,爸爸说的都不算数,外人也习以为常了。”
 
  流氓家族远近闻名,奥丁卑微人人皆知。
  
  每次吐槽奥丁的时候,海拉的话就会变得格外的多。前来虚心求教的洛基正襟危坐,认真地听姐姐传授经验。
  
  海拉讲了各种流氓方式,最后总结道:“按自己的方式来,没人敢动你。”
  
  就看是直接耍流氓,还是迂回耍流氓了,如果想搞点悲情色彩和喜剧效果来娱乐大众也不错。
   
  洛基屈起手指敲敲木桌,思考几秒后舒展眉头,对海拉微微一笑。
  
  倒是不用娱乐大众,安抚一下某位就可以了。
  
  后来传出了范达尔只爱艺术不搞其他的消息。大家时常能看见他去听红骷髅唱美声,看灭霸跳拉丁,一脸恍惚,沉迷其中。
   
  红骷髅和灭霸:这个人就很有品味。
    
  有海拉眼见为实,托尼金口玉言,还有索尔真诚劝告,洛基决定成人之美,让范达尔与艺术相爱相守,两人婚约就此作废。
  
  范达尔:你妈的,噩梦成真。
  
  托尼:哈哈哈哈哈哈哈雨我无瓜!
 
 
TBC.
  相关目录>>复联PTSD急救包
  乞讨评论!!今天太短小了我忏悔,我真的对不起范达尔,还有锤哥和基妹都很聪明地在试探对方啦。
  睡前看评论区我活活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8)
热度(13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