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锤基】流氓家族养成记 03【流氓婚约/高甜沙雕】

★从小备受冷待的洛基意外被奥丁森家收养,从此拥有了后盾与避风港,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奥丁森。前文>>01 02
   流氓婚约害人不浅,大家快救救范达尔!
          
10.  
   
  得知伊米尔又带人去搞奥丁森兄弟后,如果说劳菲心里不激动那肯定是假的。
    
  他简直激动得想立刻把败家儿子送上西天。
  
  及时赶到的海拉只身一人就把劳菲森的人揍得屁滚尿流,暴揍之后犹不解气,坚持把流氓原则贯彻到底。
   
  然后奥丁跟当地领主通了电话,说劳菲森们大晚上的在鸟不拉屎荒无人烟的林地打架斗殴,严重危害公众安全。
   
  奥丁森流氓准则一:说屁话也要有理有据理直气壮。
   
  霍华德十分重视,喜闻乐见地把他们全都送去蹲号子,还热心地帮受到惊吓的奥丁森三姐弟要了精神损失费。
    
  伊米尔:你妈的,我们才需要精神身体双重赔偿。
    
  索尔擦去嘴角的血迹,居高临下地看着被捆在地上的伊米尔:“我说过,离我的人远一点。”
   
  只是找他麻烦的话,索尔很乐意奉陪到底。但敢对洛基出手,那就是自寻死路。
   
  “你要是敢再说我弟弟半个字,那么我很乐意让你变成半个人。”索尔抛抛手里的小锤子,一字一句道,“我说到做到。”
   
  Don't you dare hurt him again.
   
  说完他也不看伊米尔的反应,直接让人把他的嘴堵起来,还跟警官说他有咬舌自尽的癖好,一定要好好照顾。
     
  这一连串的流氓操作看得洛基目瞪口呆,他深刻认识到自己还没有参透奥丁森家族的真谛。
   
  “不急,你有的是时间慢慢学。”索尔对洛基笑笑,伸手要握住他的手揣进兜里暖一下。
  
  洛基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躲开了。
   
  索尔也下意识地收回了手,因为他认得出洛基的眼底是什么情绪。
   
  他在害怕。
   
   
11.
  
  “洛基?”
   
  “………”
   
  “弟弟?”
   
  “………”
   
  壁灯的光落在洛基微微颤抖的睫毛上,扑下的影子仿佛一朵彷徨的归云。
   
  索尔小声叹了口气,起身看着洛基,盯得洛基极度不自在。但他只是伸手给洛基掖好被角,又轻轻躺了下去。
   
  洛基正要松口气,结果索尔又揽住他的腰,以一个保护的姿态把他圈在怀里,还安抚地蹭蹭他的脑袋。
   
  索尔担心他做噩梦。洛基刚到奥丁森家的那两周经常做噩梦,要索尔抱着才能安心入睡。
    
  洛基眼眶发烫。吃过糖的孩子是很娇气的,他可以很坚强地独自跋涉黑暗,也可以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就泪流满面。
  
  “你怕什么?”索尔嘀咕道,处在变声期时的嗓音带着点青涩的沙哑,“要不直接让伊米尔被关一辈子,成年了送去监狱,老了送去疯人院,也算是功德圆满。”
   
  洛基:“………”
   
  “我们可以送人进去打他,还可以把他放出来暴打一顿又送回去。”索尔说着还笑出了声,“给他希望再让他绝望,我觉得可以。”
  
  纵使洛基再厌恶这个给他留下太多阴影的异母哥哥,此刻也对他产生了那么一点点的同情。
   
  他忍不住开口道:“你们家一直这么流氓吗?”说完他就变了脸色,立刻闭上小嘴,祈祷索尔刚刚突然失聪。
   
  索尔严肃纠正:“是我们家。”然后他松了口气,“你终于肯说话了。”
   
  “我不想说。” 洛基闷声道。
   
  索尔也不强求:“那你听我说。”
     
  到了弟弟这里,一向直来直往的索尔就只能迂回地耍流氓了。他还没搞清楚洛基害怕的原因,洛基不愿意说,他就闭着眼睛蒙答案。
   
  “当时锤子没在手上,要保护你我也不能直接动手,我挨打了没关系,你被伤到了就不好了。”
   
  洛基还是开口了:“你不用把我当成精致的瓷器。”
   
  “你当然不是。”索尔扬起笑容,笃定道,“你可是奥丁森,我们奥丁森都是坚不可摧的上层流……精英。”
   
  “……我流的不是奥丁森的血。”洛基的语气很平静,却带着一点委屈的颤音,“甚至不算纯正的劳菲森。”
   
  索尔在心里“耶”了一声,不是生他的气就行。
   
  与洛基比起来,索尔生来就拥有一切,他被家人深爱着,有后盾有港湾,从来无所畏惧自信骄傲。
   
  但是洛基跟他不一样,他敏感多疑,坚强却也脆弱,像一只缩在阴影里的小刺猬,要用一生来治愈自己的童年。
   
  有些方面索尔不太能懂洛基的想法,但他愿意去理解。
   
  索尔把洛基转过来面对自己,注视着他的清澈眼睛在朦胧灯光下显得无比明亮。
   
  “弟弟,你听清楚。”索尔认真地说,“在你成为奥丁森之前,我就在关注你了。”
   
  他不知道父母为什么决定收养洛基,也不清楚未来财产和权力的分配,这些他都不关心。
     
  他只关心自己的人。
   
  洛基怔怔地看着他,碧眸一片柔软的氤氲,像是月光下翩翩起舞的萤火,一旦触碰就会四散而去。
   
  “我们爱你,不是因为你叫洛基,而是因为你是洛基。”索尔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神色如同发誓一样郑重,“我爱你,跟其他的一切都没有任何关系。”
   
  我爱你,是因为你是你。
   
  结果最后还是用流氓的方式和好了。
   
   
12.
   
  奥丁和弗丽嘉作为奥丁森家族的掌权人,一直都配合默契互补互助,是人人敬畏的奥丁森夫妇。
   
  海拉强势,不需要搭档伴侣,只需要部下助手,是所有人都害怕的奥丁森大魔王。
   
  索尔和洛基性格不同、各有长处,像他们的父母一样配合默契,又带着点海拉的行事风格,简直让人不得不防。
   
  查尔斯严重怀疑奥丁森夫妇是不是特地给索尔找了个互补的弟弟,以后好继承弘扬家族的流氓传统。
   
  开个家长会像粉丝见面会,大人们对这两个小孩好奇,小孩们对那两个大人好奇,不怕死的还想去看眼海拉。
   
  劳菲极度不愿意来,但是奥丁特地跟他打电话,一上来就说开完家长会去欣赏灭霸的绝美拉丁舞。
   
  谁他妈要去看紫薯精跳舞,他宁愿去听红骷髅唱美声!害怕?灭霸有什么害怕的?去就去!
   
  劳菲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几个奥丁森团团围住。
    
  “这是我女儿,你认识,每次都考过你三儿子的年级第一。”奥丁十分得意,“这是我优秀的儿子们,你也认识。”
   
   索尔敷衍地跟劳菲问好,洛基看了弗丽嘉一眼,礼貌地跟自己的生父问好:“劳菲叔叔好。”
   
  做了一年半的奥丁森小少爷,洛基已经很有几分家族的风骨。他像弗丽嘉,笑里藏刀,刀刀致命。
   
  他笑着对你说句好话,但很有可能会气死你。
   
  劳菲:“……好,好。”
   
  奥丁跟他讲洛基如何优秀跳级,如何受欢迎追捧,简直是奥丁森家的骄傲。
   
  劳菲忍不住了:“事实上,他的生父是…”老子。
   
  劳菲没能说完那句话,因为除了洛基之外的其他人都在同一时刻看向了他。
   
  奥丁森夫妇但笑不语,海拉冷笑一声,索尔则是条件反射地握住洛基的手,直直地盯着劳菲。
   
  你想让他自生自灭,我们却要让他成为人才精英,让他的地位比你更高,实力比你更强。
   
  你漠视、冷待的这个孩子,现在是我们的珍宝,他不属于你。
   
  你生而不养,不配为人父。
   
    
13.
   
  范达尔发现洛基酒量不太好。他不过只喝了两杯果酒,现在耳尖都泛红了。
 
  “我记得劳菲森家的酒都很不错,伊米尔他们都是千杯不醉。”他觉得十分神奇,惊叹道,“难道到了奥丁森家后,他们不给他酒喝?”
   
  托尼耸肩:“我觉得索尔很有可能做出这种事。”
   
  直到现在索尔都还非常担心洛基被劳菲森家抢回去,害怕洛基喝醉了被拐走也极有可能。
   
  范达尔深以为然,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果断夺过洛基的酒杯:“小少爷,别喝了,等会儿你哥就来了。”
   
  洛基喝醉了好像要乖很多,非常听话地坐在那里,听范达尔和托尼吐槽刚刚从少管所出来的伊米尔又被劳菲揍得进了医院。
  
  他听得认真极了,还要皱眉想一想托尼讲的笑话和段子,然后露出很浅的微笑。
   
  索尔被海拉热情的朋友们放走赶过来时,看到的就是洛基安静乖巧地坐在朦胧的光影之下,耳尖泛着柔软的浅红,嘴角笑意很淡,但很柔和。
   
  索尔走近了才发现弟弟是饶有兴趣地听托尼讲他的黑历史。
   
  “他有个带小翅膀的头盔,真的,你没听错。”托尼说着还比划起来,“他以前总喜欢戴着,直到八岁那年他发现自己喜欢蛇。”
   
  洛基虽然喝醉了反应有点慢,但对于索尔的事情还是很敏感:“然后他买了耍蛇人的帽子?”
    
  索尔:“………”
   
  “Exactly.”托尼抬头看到一脸不堪回首的索尔,如释重负道,“你弟弟完完整整地交到你手上了,任务完成。”
   
  他说完就带着范达尔去撩妹,背影写着“你的弟弟你负责”这几个大字。
   
  “小少爷,回家了。”索尔伸手扶住晕乎乎的洛基,忍不住低头在他颈间嗅了嗅,“你酒量还是太差了,以后有我在才能喝。”
   
  “不,我只是需要锻炼。”洛基伸手扯住索尔的衣角,嗓音有些软绵绵的沙哑,“而且你不可能随时陪着我。”
  
  索尔之前就发现洛基酒量不好,当时他还问了和范达尔一样的问题,海拉听到后差点把他踹晕过去。
   
  劳菲森家把他当隐形人,美酒美食洛基是碰不到的。索尔想清楚后极度不适,跟海拉讲一定要在酒业方面搞死劳菲森。
   
  “妈妈之前就在这么做了。”海拉说。
   
  但是一个合格的奥丁森不能喝酒是绝对不行的,于是索尔开始间断性地让洛基喝各种酒进行锻炼。
   
  洛基喝醉了很可爱。他不闹腾也不耍流氓,就眨眨迷离的眼睛看着索尔,伸手扯着他的衣角跟在他身后走,困了就靠在他肩上无意识地蹭来蹭去。
    
  有时候索尔怀疑自己养了一只小猫咪,总是莫名其妙被挠得心痒痒。
   
  “你这个样子不能让外人看见。”索尔再次强调道,“你跟别人说你酒精过敏,他们要你喝,你就找我。”
   
  “找不到你怎么办?”洛基一脸虚心求教的表情。
   
  “报我名字就行。”索尔自信地笑笑,信誓旦旦道,“而且这种时候,我不会离开你半步。”
   
  洛基微微摇头,碧眸中有狡黠笑意闪烁:“你刚刚就离开了,而且我还喝了范达尔和托尼的白兰地。”
   
  索尔:妈的这群朋友不要了,是不是想挖我墙角偷我弟弟。
   
  范达尔:“幸好我们溜得快。”
  
  托尼:“快走别回头,他追上来就惨了。”
   
   
14.
   
  “订婚?”海拉皱眉看着奥丁,表情就好像看见灭霸在买洗发露,“洛基才十四岁,而且这都什么时代了你还没放弃定娃娃亲。”
   
  “你十岁订婚,索尔八岁。”奥丁无奈道,“……虽然后来你自己去退了亲,而索尔现在还啥都不知道。”
   
  海拉:“索尔订婚了??八岁???跟蛇订的吗???”
  
  奥丁森大小姐很少有这种满头问号的时候。
   
  弗丽嘉笑个不停,摸摸海拉的头安抚道:“婚约没有强制性,只是你爸爸耍流氓好玩订下的。”
  
  流氓头子奥丁:“………”
   
  索尔的订婚对象是劳菲森家的人,但他们家没有女儿,儿子们也不愿意结亲,所以迟迟没有定下。
   
  海拉还没放下心来:“洛基的订婚是怎么回事?”
    
  奥丁说到这个就来了兴趣:“洛基的婚约倒不是我们想出来的,是他生母提起……”
    
  故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门被一脚踹开,索尔黑着脸冲了进来,一路踢翻好几个奥丁的珍藏摆设。
   
  “洛基的婚约??谁???能不能退???不能退我能不能搞事???”
    
  奥丁沉默了。为了对方的安全着想,他觉得自己还是闭嘴为好,但奈何儿子的目光过于锐利凶狠,他有点遭不住。
   
  “是你的好朋友,经常来家里做客。”奥丁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道,“好像是叫范达尔吧。”
   
  他转头看向弗丽嘉,一脸救救孩子的表情。但是弗丽嘉没理他,倒是饶有兴趣地跟海拉一起欣赏着索尔的表情变化。
   
  “就是你想的那个范达尔。”弗丽嘉好心地补充一句。
   
   
15.
   
  同一时刻听父母提起婚约的范达尔开始收拾行李准备跑路。
   
  如果说奥丁森家族那边是满脑壳黑人问号,那么范达尔这边就是满天血泪感叹号。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一纸空文也不行,索尔会宰了我的!”范达尔崩溃了,差点把自己的头皮都扯下来,“你妈的,为什么!!”
 
  如果搞个被流氓家族祸害的比惨大赛,范达尔绝对坐着火箭超过伊米尔和劳菲,稳居榜首。
   
  “我们觉得奥丁森先生只是说着玩玩。”
  
  “玩命啊!你们知道索尔的占有欲有多强,关于洛基的事有多记仇吗!!”
    
  碰他弟弟的头发不行,借他弟弟的笔记本不行,看他弟弟喝酒也不行。
    
  更不用说什么订婚结婚,怕不是谈个恋爱都是一场血案。
   
  范达尔说跑就跑,父母劝告也不听,强烈的求生欲促使他半个小时就打包收拾好,直接从二楼跳下去,狂奔到门口准备开溜。
   
  通往希望的大门还没推开,宣告死亡的门铃就响了起来。
   
  范达尔:世界再见,记得我来过。
   
   
TBC.
  
       相关目录>>复联PTSD急救包
       赶上了,六一快乐!恭喜范达尔喜提最惨称号!
       卑微乞讨评论,打赏也可!!

评论(129)
热度(165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