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锤基】I am Groot

★洛基中了一种让他只能说“I am Groot”的咒语,索尔自告奋勇成为了他的翻译。
  “I am Groot.”“I love you too.”
  
01.
  
  暮色四合,瑰丽云霞渐渐隐没。归家的鸽子停在护栏上休息,歪歪脑袋好奇地注视着靠在一起的奥丁森兄弟俩。
  
  洛基微微蹙眉,俊秀的脸上写满无奈。他认真地看着索尔,语调优雅发音清晰:“I am Groot.”
  
  “噗……咳,什么?”索尔拼死把笑意憋回去,专注地盯着弟弟的嘴唇,“再说一句,洛基,总有一句我能听懂!”
  
  “……I am Groot.”洛基咬牙切齿地说。
  我想捅人你听到了吗我说我想捅人。
 
  能说会道巧舌如簧,可以颠倒是非黑白的九界第一辩手洛基,神生第一次体会到了语言的无力。
  
  不幸中了某种咒语的洛基现在变成了格鲁特小王子,除了“I am Groot”以外说不出其他话。
  
  就算他表情再认真,语调再优雅,声音再好听,吐出来的也只有这三个简单到可爱的单词。
  
  这激起了初学者索尔前所未有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他突然觉得这门语言非常有意思,简直让人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这句我听懂了!”愈挫愈勇的索尔兴奋地拍一下大腿,期待地望着强颜欢笑的洛基,“你让我坚持下去?”
  
  洛基假笑一下,选择用肢体语言告诉他答案。
  
02.
 
  令洛基感到欣慰的是,博学多才的母亲能听懂他的话。一家人用餐的时候,他全然无视了一脸深思的索尔和一脸便秘的奥丁,只跟弗丽嘉进行友好交流。
  
  “I am Groot.”洛基疲劳地揉了揉眉心,扶着额头道,“I am……Groot.”
  
  索尔一边盯着洛基,一边竖起耳朵听母亲的回答。
  
  “不用担心。”弗丽嘉摸摸洛基的头,温柔地安慰他,“这个魔咒最多一个月就会失效。”
  
  再次避开正确答案的索尔重重地叹了口气,开始后悔没能早点学习格鲁特语。
  
  洛基瞥了索尔一眼,神色沉重:“I am Groot.”
 
  “亲爱的,我们不能要求所有人在这一个月都讲格鲁特语。”弗丽嘉哭笑不得地拒绝了小王子的请求,“你可以选择待在家里。”
  
  “洛基可以跟我一起,我帮他翻译。”索尔兴奋地提出双赢方案,“我们可以告诉别人我们在练习格鲁特语。”
  
  洛基皱着眉,严肃地纠正道:“I am Groot.”
  是你跟我一起。
  
  “好的格鲁特……不是,洛基。”索尔拍了拍他的肩膀,非常乐观地说,“我觉得他们不会怀疑的。”
  
  洛基觉得索尔在乐观方面简直是个盲人。他震惊地看着索尔:“I am Groot???”
  
  “对我听懂了,我……”突然反应过来的索尔猛地一转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洛基,“我听懂了!”
  
  “I am Groot.”你听懂了个球,我说你觉得他们不会怀疑是认真的吗。
  如果不是父母在场,洛基可能就要弑兄了。
  
  索尔的自信心在无限膨胀,他拍拍胸膛保证道:“我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的!”
  
  洛基已经想象到这一个月他们被当成银河沙雕王的场景,他坚定地看着索尔:“I am Groot.”
  求求你让我一个人面对。
  
  奥丁是目前为止吃得最多的人,因为他一句都没听懂根本插不上嘴。他神色凝重地小声问弗丽嘉,索尔真的听懂了吗。
  
  兄弟俩牛头不对马嘴地交流得热火朝天,弗丽嘉忍笑道:“不,他只听懂了第一句话。”
  
  奥丁:我放心了,今天晚上我就要成为这门语言的大师。
  
03.
 
  “I am Groot.”我要回自己的宫殿。
  
  “不行。”索尔紧紧握着洛基的手,不容拒绝地拉着他往闪电宫走,“你得跟我一起,仆人们都听不懂你说话,谁来服侍你。”
  
  洛基抿唇盯着索尔,他蹙起眉头,翠绿眼睛闪着隐约的怒火,远山一样朦胧在云雾里。
  
  索尔知道洛基生气了。每次他们吵架,洛基就会露出这种表情,紧接着又会眼泪汪汪地望着他,索尔心软,然后被捅,洛基胜。
  
  袖珍小刀抵在索尔的腰间,洛基严肃地望着索尔,凶巴巴地威胁道:“I am——Groot!”
  
  索尔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还笑得很大声。他握住洛基的右手腕把小刀扔掉,然后直接把他扛起来放到肩上。
  
  “我现在很认真,弟弟,捅是不会让你捅到的。”索尔拍拍洛基的腰,稳稳地托着他往前走,“别想让我心软。我现在看不到你的表情,也听不太懂你的话。”
  
  总而言之,你的小伎俩都没用了。
  
  洛基沉默了一会儿,缴械投降般地叹了口气,无奈道:“I am Groot.”
  我不想跟你住。
  
  “我们十岁前可是一直住在一起。”索尔笑容灿烂地对巡逻的守卫点头示意,假装没有看见他们震惊的表情,“而且你也不想别人都知道你中了咒语吧。”
  
  洛基可以用幻术变成其他任何人,但他可不想每天都听到索尔和其他人奇怪的谣言。
  
  “I am Groot.”我们不能整天在一起。
  
  “幸好我们选的课一模一样。”
  
  “……I am Groot.”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失误。
  
  “谁敢欺负你我揍谁。”
  
  洛基默了默,再开口时语气就变得有点委屈,还带着点颤音:“I am Groot.”
  他们一直看不起我。
  
  索尔一听这语气就着急起来,也不管自己刚刚听没听懂,连忙把洛基放下来要安慰他。
  
  洛基也不管他听没听懂,当机立断捅了索尔一刀,优雅地理了理衣领,毫不留情道:“I am Groot.”
  感情用事。
  
  洛基一本正经地用这三个词嘲讽他,索尔没忍住又笑出了声。
  
  洛基整个人都麻木了。
  
  难得看他吃瘪,索尔被骗了也不生气,只是拍着弟弟的肩膀,低笑道:“好的格鲁特,现在你得睡觉了,明天再进行光合作用长高高。”
  
  洛基头疼地揉揉额角,一字一句强调道:“I am Groot.”
  我不是格鲁特。
  
  索尔明显听懂了,但他还是笑容灿烂地回答:“知道啦格鲁基,我是你的哥哥索尔。”
  
  洛基真的好想找妈妈。
  
04. 
  
  也许是有语言天赋,也可能是兄弟俩天生默契,总之就算索尔完全没听懂洛基的话,他们也能交流一路,并且还让不明所以的路人惊叹不已。
  
  “I am Groot.”
   
  “他说什么?”一直默默看着兄弟俩互动的希芙忍不住了。
    
  说实话,这个样子的洛基比平时可爱多了,怪不得索尔一脸“看啊这是我弟弟,他可爱吧”的骄傲小表情。
  
  能听懂格鲁特语的范达尔:“他说他想……”喝果汁。
  
  索尔拒绝让外人为弟弟代言。他飞速捂住范达尔的嘴,然后又用纸巾擦擦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说他想多吃点肉。”
  
  洛基:“………I am Groot.”
  芬里尔都不会相信你的屁话。
  
  “你想吃芬里尔的屁股肉?”索尔大惊失色,连忙捂住洛基的嘴,生怕他招来杀身之祸,“不不不,吃狗也要看主人,我打不过海拉,她会追杀你的。”
   
  周围听信了索尔的傻逼翻译的人看洛基的眼神都变了。
  
  洛基从来没有这么急切地想捅死索尔过。他挣脱了哥哥的手,咬牙切齿道:“I am Groot!”
  我怎么有你这种蠢货哥哥。
  
  索尔安抚地拍拍洛基的后颈。他的掌心一向温暖,触及洛基的皮肤时,就像是炎炎夏日的暖风掠过平静冰凉的湖面,带起一阵酥软的悸动。
  
  “你是我弟弟,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到你。”
  
  这个牛头不对马嘴的答案让洛基的怒气烟消云散,他歪歪脑袋,把盛着牛肉的餐盘推到索尔面前。
  
  “不,你要吃,这个真的很香。”索尔哄小孩一样露出慈爱的笑容。
  
  洛基一脸嫌弃:“I am Groot.”真臭。
  
  最后索尔把多的果汁给了洛基,洛基被迫多吃了一点点肉,坚持真臭定律。
  
  “等会去练武场吗?”霍根问。
  
  索尔正要同意,但瞥一眼似笑非笑的洛基,又立刻改变了主意:“不,母亲要教我们法术。”
  
  “你也要学法术?”沃斯塔根轻蔑地撇撇嘴,“你根本用不着那些……”
   
  索尔立刻转过头去盯着他,眼底有怒火隐约燃烧。他神色骄傲,语气坚定而不容置疑:“我想我不需要你的想法。”
    
  洛基微微勾唇,他看着索尔,清亮眼眸泛着朦胧柔软的微光。
  
  索尔也回头看着洛基,揉揉他的脑袋,爽声笑道:“把那碟布丁拿过来,洛基要吃。”
 
05.
  
  “I am Groot.”洛基认真地看着索尔,还点了点头强调,“I am Groot!”
  
  月光迷离温柔,星河般的萤光围着他们静静流淌。周围寂静无声,像是有人用透明的玻璃瓶把他们私藏在梦幻的仙境里。
  
  索尔神色凝重地看着弟弟,义正言辞道:“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不行。”
  
  “……”洛基很想用头把索尔撞晕,但惨痛的经历告诉他,他才是会晕过去还被抱起来的那一个,“I am Groot?”
  
  大概是因为和洛基日夜相处,索尔迅速掌握了格鲁特语并且提前拿了满分,就连奥丁也对他的神速进步望尘莫及。
  
  索尔拍拍洛基的脑袋,看他鼓了鼓泛红的脸,忍住那一点点心痒再次拒绝:“你喝醉了,不能去图书馆。”
  
  “I!am!Groot!”
  
  “不,醉的是你。”索尔揽过他的肩膀给他灌了一口果汁,非常强盗地先斩后奏,“不用担心,我已经跟范达尔说过了,你们可以改天再去图书馆。”
  
  洛基:“……I am Groot.”
  Fine,回去睡觉。
  
  索尔十分赞同,直接抓着洛基的领子就带他飞回宫殿。
  
  “I am Groot.”
  
  “啥?”索尔搂紧身体略微冰凉的洛基,迎着夜风大声说,“我把锤子给你玩,你别再打父亲眼罩的主意了。”
  
  “I am Groot.”洛基探出脑袋,虽然有点醉醺醺的但还是态度坚决。
  
  “洛基,这个没得谈。”索尔的态度也十分坚决,奥丁揍起人来不逊于海拉,“偷仙酿可以,不过得明天。”
  
  洛基睡意朦胧地打了个哈欠,有些含糊不清地说:“I am Groot.”
  
  这三个简单的单词简直像有魔力一样。带着点漫不经心的优雅,可爱的狡黠,还有点迷迷糊糊的不清醒,听得索尔就快要心软妥协了。
  
  “睡吧。”索尔哄洛基睡觉的话十分粗糙,笑容却是温柔的,“梦里什么都有。”
  
  洛基现在整个人都半梦半醒,往索尔怀里蹭了一下,舒适地呜咽一声,软绵绵地说:“I am Groot.”
  
  索尔愣了愣,忍不住低头亲亲洛基的头发,笑容比星光更加耀眼:“那你睁开眼就能看见我。”
  
  洛基没有回话,他已经靠在索尔胸前睡着了。
    
  索尔把他抱紧一点,在他耳边小声说:“I love you too.”
   
  虽然他知道洛基根本没说这话。
    
  索尔忍不住扬起笑容,再轻声说了一遍,夜风悄悄帮他把这句话藏了起来。
   
  爱你有一万遍那么多。
  
06.
  
  “索尔半个月不到就学会了格鲁特语。”奥丁感叹道,“真是天赋异禀,我很骄傲。”
      
  洛基:I beg your pardon???
     
  弗丽嘉不忍心告诉现在都还没学会的奥丁,其实索尔不到三天就学得差不多了还能举一反三。
  
  气一气洛基试探他的真实想法,然后再说句好话哄他开心。
    
  弗丽嘉挥手熄灭宫灯,注视着窗外璀璨星空,露出温柔的微笑:“爱一个人,当然能很快理解他。”
    
  奥丁面无表情:“我也爱洛基。”不然怎么会三番五次让索尔偷走眼罩。
   
  弗丽嘉冲奥丁眨眨眼,清亮眼眸有狡黠笑意闪烁:“看来索尔比你更爱他。”
   
  因为爱一个人,所以才会聆听、愿意理解,迫切地想要保护他不受伤害,恨不得把这世上最好的都捧到他眼前。
     
  如果你这么想或者已经这么做了,那么你和你爱的人早已拥有最好的礼物。 
     
  爱和被爱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馈赠。
  
   
Fin.
  相关目录>>复联PTSD急救包
  大家好我又来乞讨评论了,一个字也可以呀【卑微

评论(209)
热度(5047)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