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锤基】First Light/晨曦

★索尔向弗丽嘉许过三个愿望,每一个都与洛基有关。
    “我只想要回我的弟弟。”
      
 01.
    
   索尔七岁的时候向弗丽嘉许下了第一个愿望,这个愿望被冻结在皑皑白雪里,纯净而温柔。
    
   深冬的夜里寒风凛冽,大雪纷纷扬扬。宫殿外滴水成冰,但宫殿里是宁静的温暖。壁炉里的火噼里啪啦地轻响,大雪呼呼地落下,这应该是个安心又舒适的夜晚。
    
   但是索尔睡不着,因为洛基不在他旁边。每到这种天气,他们就会睡在一张床上,洛基畏寒,总像奶猫一样蜷缩在他怀里。

  “精灵的法术能让洛基更强壮。”弗丽嘉摸摸索尔低垂的小脑袋,“你父亲会尽快带他回来的。”
   
   后面这句话没能让索尔开心起来。他着急地问道:“他更强壮后就不会再跟我一起睡了吗?”
    
   “你们只要愿意,任何时候都能待在一起。”
    
   索尔安下心来,紧接着又提出一个自我感觉十分良好的建议:“母亲把我打晕,洛基回来了再叫我,这样我一醒来他就在身边了。”
    
   “………”如果听这话的是海拉,说不定会真的敲晕他。
   
   弗丽嘉拒绝了眼睛亮晶晶的索尔,哭笑不得地让垂头丧气的小王子躺下睡觉。
    
   “我想要弟弟回来,母亲。”索尔抓着弗丽嘉的手,表情真诚得有点傻气,“我向您许愿,我把这七年来的所有幸福都给您,您可以让他早点回来吗?”
    
   索尔信赖地望着她,微微湿润的眼睛像是清风亲吻的大海,万千柔光涌动,交织成最纯粹的爱意。
    
   弗丽嘉怜爱地亲亲索尔的额头,温柔而郑重地许下诺言:“我以神后的名义向你承诺,洛基很快就会回到你身边。”
    
 02.
    
   索尔还是睡不着。他望着旁边空荡荡的小床,觉得心里也空落落的。
    
   于是他一个立定跳远蹦到洛基的床上,裹着弟弟的被子,睡着弟弟的枕头,闻着弟弟的味道,这才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睡觉。
   
   他很快就睡着了。
    
   弗丽嘉信守承诺,第二天索尔满怀期待地早早醒来时,洛基已经安静地靠在他怀里睡觉了。
    
   清晨的阳光温柔而清明,映得他的睡颜更加乖巧。索尔睁大眼睛看了洛基一会儿,心满意足地把他抱得更紧,然后闭上眼睛继续睡觉。
    
   他把积攒的幸福拿来许愿,然后得到了更多的幸福。
    
 03.
    
    洛基抿唇微微笑了一下,也顺着索尔的动作往他怀里蹭,小手习惯性地抓着他的衣服。
    
    哥哥的怀抱比九界任何地方都要温暖。
   
    其实真正实现索尔愿望的人不是弗丽嘉,而是洛基。
    
 04.  
   
   索尔的第二个愿望藏在夏天的树影里。这个愿望和占有挂钩,火焰般炽热直率,又带着点不知所措的青涩。
     
   “洛基?”弗丽嘉把书放回原位,帮索尔擦擦脸上的汗,“海拉带他去冥界了,他们没告诉你?”
    
   说得好像他是领养的一样。索尔的表情顿时有点古怪。他下意识地想要辩解,但对上弗丽嘉洞悉一切的目光,只能点点头。
     
   “洛基最近不怎么高兴,和谁都离得远远的。”索尔觉得洛基的心思比格鲁特语还难懂,“特别是看见我的时候。”
    
   你追他追得那么紧,他不烦也得烦,就算真的不烦也要装作很烦。
    
   奥丁同情地看了惨遭滑铁卢的儿子一眼,因为害怕自己笑出声所以选择保持沉默。
    
   弗丽嘉凝神思考片刻,眼里闪过一丝了然的笑意。她暗示道:“他可能不想打扰你和你的朋友。”
    
   需要明示的索尔:“我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
    
   “………”如果洛基在这里可能想一刀捅死他。
   
   “你有很多朋友,索尔。”弗丽嘉耐心地说,“但是洛基只有你一个哥哥。”
    
   “我也只有他一个弟弟。”索尔握紧手里的锤子,低声道,“而且我所有朋友加起来都没有他重要。”
    
   就算这个弟弟跟他性格爱好不同,行事风格不像,还喜欢捉弄他让他背锅,但也仍是他的弟弟。
    
   就算洛基是全宇宙最差劲的弟弟,索尔也爱他。
    
   当然,索尔不认为洛基是全宇宙最差劲的弟弟,也不觉得自己会说出这种话。
    
   “他什么时候回来?”索尔望着朦胧光晕下的苍翠森林,想起洛基带着细碎笑意的眼睛,“我什么时候可以再…”
    

  跟他说话,摸他的脑袋,拉着他去偷海拉的剑,然后一起被海拉揍。
    
   弗丽嘉沉默了,她真的想让索尔和洛基听听对方的心里话。奥丁也沉默了,他深感自家没有开诚布公的基因。
    
   不在场的海拉也很想沉默。
    
   索尔希望冬天能早点来,这样他就有理由离洛基更近一点。但是冬天还早,所以索尔决定再次向母亲许愿。
    
   趁着傍晚母子俩在庭院里散步的时候,索尔就压低声音问:“母亲,我能许个愿吗?”
    
   雷神在母亲面前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弗丽嘉也乐得纵容他那点未泯的童心:“请。”
    
   “我希望比起书,洛基能更喜欢我。”索尔的表情有点尴尬,还有点小小的不甘心,“他总是捧着书看个不停。”
    
   弗丽嘉哭笑不得:“你也总是拿着自己的锤子练武呀。”
    
   大儿子吃书的醋,小儿子吃锤子的醋,弗丽嘉觉得又好笑又欣慰,还有一点点心疼。
    
   她多希望他们能一直在父母和姐姐的庇护之下,永远也不用长大。
    
   “我向你保证,索尔。”弗丽嘉温柔地摸摸索尔的脸,“洛基总会爱你多一点。”
    
 05.
    
   这个愿望当然也是洛基实现的,或者说,索尔根本不需要许这个愿望。
    
   洛基还是喜欢捧着书看,只是更喜欢待在离索尔近的地方,冬天的时候会靠着他取暖。
    
   只有弗丽嘉知道,两个儿子最喜欢的季节都是冬天。
    
 06.
    
   但是索尔和洛基总有一天都会长大,也不可能永远都活在家人的庇护下。
    
   死亡降临的那一刻,弗丽嘉回忆起很多美好的事情来,每个记忆都与她的孩子有关。她很遗憾不能再聆听和实现孩子们的愿望了。
    
   他们没有母亲了。就算海拉是死亡女神,也不能去英灵殿夺回母亲的灵魂。
    
   所有已经许下和未说出口的愿望都随着弗丽嘉逝去,化作浩瀚宇宙里微不足道的星光。
    
   索尔和洛基并肩站着,默不作声地握住对方的手,留下掌心里最后的一点光芒。
    
 07.  
    
   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索尔在朦胧梦境中向弗丽嘉许下第三个愿望。
       
   弗丽嘉还是那么端庄优雅,望向他的眼睛里只有温柔的爱意。她抚摸过索尔的脸颊,目光专注得好像从来没有这么仔细得看过他。
    
   灭霸的话无时无刻不在他的脑海里回响,而弗丽嘉只是这样静默地望着他,仿佛就抚去了他所有的伤痛。
    
   最后,她的眼睛里落下一滴泪水,那是只有母亲才会流下的眼泪。
   
    “这不是你的错。”
    
   母亲向他承诺过,洛基会很快回到他身边,这个愿望实现了。
    
   母亲向他保证过,洛基总会爱他多一点,这个愿望也实现了。
   
   洛基以生命为证,他真的很爱索尔。
    
   而他对洛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他从来都舍不得伤害的弟弟,就这么活生生地被掐死在自己面前。
      
   “你想向我许愿吗?” 
      
   索尔张了张嘴,挺直的脊梁一下子垮了下来,他埋在弗丽嘉的肩上,眼泪顺着脸颊流进母亲的心脏。
    
   他可以咬着牙独自跋涉过永夜,也可能会因为一句话就泪流满面。
     
   “母亲,我只想要回洛基。”
   
   I just want my brother back.
     
   Please.
     
   弗丽嘉伸手抹去他的眼泪,捧着他的脸,温柔地说:“那么请你相信,洛基会回到你身边。”
       
   我以母亲的名义起誓,一切都会安好如初,而他最终会回到你身边。
    
   他是清晨的第一缕光,你要接住他,才能拥抱他。
    
 08.
    
   索尔醒来的时候,天际刚刚泛起一点鱼肚白,轻柔小雪缓缓飘落。海浪的声音温柔沉静,像是梦中母亲的承诺。
    
   日出之前是最冷的,如果洛基真的在,那他得快点过去。索尔穿过层层迷雾,缓步走向无人的码头。
    
   太阳会从海平面升起。
    
   索尔觉得相信自己奇奇怪怪的梦有点傻,但反正已经为洛基干过那么多傻事了,也不差这一件。
    
   云雾涌动着,有微弱阳光破茧而出,和初雪一起降落。
    
   索尔伸手接住那一缕清亮的微光,闭上眼睛拥抱晨曦。
     
   冬天到了。
    
   落进他怀里的不是无形的风和柔软的雪,而是一个他熟悉到闭着眼都能勾勒出轮廓的人。
    
   “我告诉过你,哥哥,太阳会再次照耀我们。”
    
   索尔觉得自己可以抱着他在这里站一天一夜,但他知道洛基怕冷。
     
   他还知道有时候为一个人死很容易,为他活下去却很难。
    
   “谢谢你回来。”
   
   他也知道,弗丽嘉只能帮助他实现愿望,从始至终真正实现他愿望的是弟弟。
    
 09.
    
   “You are welcome.”
    
   洛基也伸手抱住索尔,替他拍拍金发上的透明的雪花。
    
   他总会回来的,他最终还是会回到最温暖的地方。
    
   就像弗丽嘉所说的那样,只要他们愿意,任何时候都能待在一起。
      
    
 Fin.
   相关目录>>复联PTSD急救包
   写得一塌糊涂的随手练小短文,感谢食用大概会有洛基视角❤还会写回沙雕甜饼哒,日常卑微求评。

评论(79)
热度(3250)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