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漫威x你】Mirror/镜 [下]

★含钢铁侠/洛基,当你们通过镜像相连。  
  
  
Ver.钢铁侠
  
  
  春雨是沉静的吟诵。窗外的枝头花瓣上挂满清新水珠,被雨水滋润后的梨花洁白无瑕,是指尖的一点温柔。
  
  
  说出去可能没人信,你能通过卧室的全身落地镜看到大名鼎鼎的托尼·斯塔克。更神奇的是,只有你能看见他。
  
  
  “你穿的孕妇装?”镜中的人扶着额头看你,低沉声音带着漫不经心的调侃意味,“你的试衣间里就没有与你身材相配的衣服?”
  
  
  “斯塔克先生,这是你第五遍问这个问题了。”你回头看了眼试衣间,诚实地摇了摇头,“我大概要买童装。”
  
  
  托尼沉默几秒,露出了几分难以忍受的表情,最后说:“……我给你定制。你自己量尺码,还是要我帮你?”
  
  
  物质决定意识,你对穿着打扮不甚在意,省吃节用继续生活然后去留学更重要。
  
  
  你叹了口气,对看着你的托尼笑笑:“谢谢好意,无功不受禄。”
  
  
  
  刚认识的时候你们的唯物主义观都受到了强烈冲击。托尼研究了镜子很久也没看出有什么装置,只好保留着继续观察。
  
  
  后来彼此间熟悉了些,托尼确定你是个无害的异国姑娘,就随身携带他的镜子,工作的时候放在办公桌上,搞研究的时候放在实验室里,睡觉的时候放在床头。
  
  
  “这是特殊待遇,小姑娘。”托尼面对你无奈的目光,露出个自信笑容,你看着总觉得那有点希望得到夸奖的意味。
  
  
  “好,我的荣幸。”你叹气,看着他眼中的光比晨曦更明亮。
  
  
  实际上,他认真工作的时候,你的确会看得很入迷。他好像很非常享受这种带着纯粹崇拜的目光,偶尔偷看他一眼,发现他也在看你。故作镇定地移开视线,心里像是塞着棉花糖一样又软又甜。
  
  
  但强大的人也有软弱的时候,他经常会做噩梦。感谢地球日复一的自转,他睡着的时候,你是清醒的,虽然不一定在家。
  
  
  “你应该找人陪你,先生。”你看着他眼下的黑眼圈,担忧地说,“你这样身体会受不了的。”
  
  
  你不知不觉地把手贴到了镜面上,他愣了愣,然后也贴上来。你们透过镜像对视,仿佛下一秒能十指相扣。
  
   
  “不,反正我有一面魔镜。”托尼低声笑了笑,调侃之意显露无疑,“当然,你可以来陪我,小甜心。”
  
  
  你看着他的眼睛,像是掉进蜜糖色的梦幻星云里,整个人都落不到实处。
  
  
  “你可不缺暖床的。”你莫名有些气恼,瞪了他一眼,“请爱护自己的身体,别人会担心的。”
  
  
  “你担心我?”他问,带着点挠心的笑意。
  
  
  一个拥有无数光环,看似玩世不恭的天才,被剥开了层层厚茧,看见的只是孩童般纯粹,小心翼翼渴求温暖的目光。
  
  
  手心传来一阵暖意,镜面不再是你一个人的温度。你还没反应过来,陡然被人握住手腕一拉,跌进一个带着浓郁咖啡香和沐浴露味道的温暖怀抱。
  
  
  “看来你要我亲自帮你测量尺码。”他揽住你的腰肢,低头蹭蹭你的颈窝,声音有些低哑,“这是给你的报酬。”
  
  
  
  他现在有你了。
 
  
  
  
Ver.洛基  
  
  
  “早上好,小蝼蚁。”

  
  你没回答,继续低头用清水拍脸,说话的人也并不着急,只是用手指敲敲书本,发出点有规律的清脆声响。
  
  
  “这本书和你有仇吗?”你梳着乱糟糟的头发,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洛基勾起嘴唇露出微笑,黑发垂落在肩上,深邃墨绿眼眸里有轻柔如萤火的笑意。可你知道,这个神,十分危险。
  
  
  “你更该关心自己的头发,或者要被你头发折磨断的木梳。”
  
  
  看,开始了,日常人身攻击!
  
  
  你露出善意的笑容:“我比较关心你的发际线。”
  
  
  然后你走出去,看见这位邪神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神色悠闲,仿佛信步庭中,欣赏着自然美景。
  
  
  你差点要拿起手机报警,等他的目光扫过来,整个人就僵在原地,无法动弹,紧张又害怕地盯着他。
  
 
  他就这么踱步过来,优雅从容,只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都让人难以移开视线。
  
  
  “你不能因为我攻击你的发际线就打我!”你捂住脸,可怜兮兮地说,“是你先开口的!”
  
  
  洛基继续向你逼近,嘴角的弧度大了些,眼眸里写满了愉悦,显然对你的反应感到非常满意。
  
  
  “我错了!”你慌忙之中伸手推他,结果猝不及防穿过一团空气,吓得你差点摔了一跤。
  
  
  洛基发出了愉悦的笑声,眼角眉梢都写着笑意,你从来没听见他这样笑过。
  
  
  活着真好,但你简直想打人。你差点哭出来了,跺跺脚瞪了他一眼,然后选择无视,把他的笑声甩在身后。
  
  
  
  你最开始还哀叹,为什么这面镜子看见的洛基,毕竟你对一个差点毁掉纽约的犯罪分子还是很戒备的。起初他对你的畏惧抱着愉悦享受的心态,后来他开始变本加厉,更喜欢你怼他的时候。
      
  
  他好像被困在某个地方,虽然他用魔法向你展示的永远是不同的场景,甚至还在你深夜饿得慌的时候变出美食。
  
  
  他消遣你来打发时间,你习以为常,总是不轻不重地怼回去。直到有一整天他都没有出现在镜中,但你听见了压抑的哭声。
  
  
  然后你翘了班,在梳妆台前坐了一天,只盯着镜子看。
  
  
  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听他压抑着痛苦和悲伤的哭声,只觉得自己仿佛要溺死在茫茫大海中。
  
  
  “我就在这里。”你默默地听着,轻声说,“无论发生什么。”
  
  
  皎洁的月光铺了一地,星星闪着淡柔的光,垂泪一样点缀无边无际的苍穹。
  
  
  他没有回答你。
  
  
  
  洛基之后没有再出现,整个人就像突然蒸发。你想,他大概把镜子遗忘了。
  
  
  你又开始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偶尔看眼普普通通的镜子。思念在不经意间萌发,不知不觉已是参天大树 ,你自嘲地想自己是不是受虐狂。
  
  
  直到他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才意识到,何止是参天大树,这大概已经绿树成荫了。
  
  
  他穿着斯斯文文的黑西装,坐在你餐桌旁,漫不经心地解开两颗扣子,露出性感的锁骨,优雅又从容。
  
  
  他看见你,然后露出你熟悉的优雅微笑,你看不清有几分真切和虚假,眼睛也实在是朦胧一片了。
  
  
  “需要我回报你的安慰?”他问。
  
  
  他向你走来,你没有动,只是擦了擦眼泪,倔强地瞪着他说:“又是你的小把戏?”
  
  
  洛基低声笑了笑,没有说话。他伸手过来,手指滑进你的头发,动作是不可思议的温柔,指尖凉凉的,却让你心尖涌起一阵暖意。
   
   
  他是真的,不是幻象。
  
  
  他低下头,抵住你的额头,碧湖似的眼眸里起了几丝温柔波澜,倒映的只有你的身影。
  
  
  “我就在这里。”
  
  
  
  无论发生什么。
  
  
  
  
  
Fin.  
  
  上篇 产出目录
  评论砸我!喜欢请来个全套支持!买童装是我本人,以及最后洛基那段参考雷神3。
  
  这篇真没写好,下半部分写的时候心情有点……以后我真的啥都不想管了,佛系敲木鱼,更新大概就2天一次。

评论(72)
热度(176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