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德哈】单身基因

★携带单身基因的哈利对亲密关系感到不适,德拉科的求婚之路一波无数折。

@濑户友美 的G,收录于《Amoureux》,今晚通贩大家来看看呀!


  天空是纯粹的蓝色,海面波光粼粼,清风吹得道路旁荡起了青绿色的海洋。

  

  莎伦伸着懒腰眺望远方,云海间阳光倾泄而下,朦胧成柔和的油画,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油画里走了出来。

  

  “你又来啦。”等到对方走近,正把朋友送来的西瓜抱起来的莎伦对他点点头,“还是要玫瑰花吗?德拉科。”

  

  德拉科在听到“又”的时候抽了抽嘴角,烦躁地摸出一盒烟,僵硬良久后又把烟塞了回去,冷淡地说:“换成白菊,我今天给他扫墓。”

  

  莎伦:“………”

  

  花店老板差点摔了西瓜砸自己的脚,一脸惊恐地看着德拉科,痛心疾首道:“不要因为得不到就要痛下狠手,你这样是行不通的!现在去自首还来得及啊德拉科!”

  

  戏多的莎伦差点抱不住怀里的西瓜,喜闻乐见的德拉科袖手旁观,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

  

  “顶多三岁小孩,不能更多了。”莎伦回敬他一个白眼。

  

  街道铺上闪闪发亮的薄纱,小孩子在街上打闹。德拉科站在那里看莎伦搬着一个个大西瓜,时不时地看看手表,随意摆弄一下盛放的鲜花,只觉得无聊。

  

  直到他看见一个身影逆着光向他走来。

  

  海风突然有了温度,咸湿气息钻进鼻子里,带起一阵奇怪的刺痒,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似乎来自他的心底。

  

  波特。德拉科无声地叫了对方的名字,然后迅速弯下腰协助莎伦搬西瓜,看上去十分热心可靠。莎伦一看他那小表情就知道是哈利来了,也没跟他客气,直接把西瓜往他怀里一放,自己喝起了冰可乐。

  

  德拉科脸都要裂开了,但还是及时接住了沉甸甸的大西瓜。只不过在哈利向他们打招呼的时候,他抬起头,结果一个没稳住,西瓜砸在了他昂贵的新鞋上。紧接着,他手一挥,不小心打翻了莎伦的杯子,这下可乐全部都洒到了鞋上。

  

  德拉科的表情堪称精彩。

  

  最后说着脚痛的洁癖患者德拉科拒绝了莎伦就近提供的凉爽沙滩鞋,硬是跟着哈利走了二十多分钟,就为了去他家换双普通的椰子鞋。

  

  “结果还是拿了红玫瑰。”小少爷总是出手阔绰,莎伦一边愉悦地算着账,一边无情吐槽道,“七束…还悄悄爱着你,我看你这离脱光光躺人家床上已经不早了。”

  

   

  二十分钟的路程莫名其妙地被磨成了三十分钟。哈利推开攀着心蔓的铁门时,不禁有些迷惑。德拉科的话倒没有很多,难道是他的话太多了?

  

  德拉科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你这花园又需要打理一下了。”

  

  哈利打量了一下确实非常凌乱的前院,满不在乎地说:“下次请人来吧。”

  

  德拉科点点头,不容拒绝地说:“后天就让我家园丁过来。”

  

  还是这样随意铺垫就完事。哈利无语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带着他走进欧式小别墅里,找了几双干净的球鞋出来供他挑选。

  

  “你脚比我大点,不知道行不行……”蹲在地上的哈利抬起头来望着他,“不然你穿拖鞋吧?”

  

  德拉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虽然有些嫌弃地撇着嘴,但是眼睛里却泛着清软的笑意。“我觉得都可以,波特。”

  

  哈利可不希望这位娇贵的公子哥因为鞋子不合脚而磨破皮,思考一番后,提出了一个绝妙的建议。“我这里有几双小天狼星的鞋子,你可以试试。”

  

  德拉科眼睛里的笑意顿时冻结了。

  

  

  暮色四合,海风凉爽而温柔。莎伦吃着甜甜的西瓜,闻着馥郁花香,坐在舒适的摇椅上晃来晃去,非常惬意。

  

  这个时候还没出来,估计已经吃上人家的饭了。莎伦对此喜闻乐见,不由得回想起第一次认识德拉科的时候,他有多傻。

  

  她本来和这两位暑假会来海岛上度假的大学生不太熟,只是经常会遇到出来慢跑的哈利,能说上几句话。德拉科则是完全懒得跟她交流,直到某天清晨,他突然黑着脸走进店里,就在紧张的莎伦要拿起铁锹的时候,他气势汹汹地问她卖不卖假花。

  

  莎伦差点就要把德拉科敲晕了。

  

  “我送人的。真花开不了多久,麻烦。”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

  

  “如果是想多见面的人,当然是送需要经常更换的花。”莎伦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别问她怎么看出来的,德拉科经常出现在有哈利的地方,小镇上有点眼力的人都看得出来。

  

  德拉科哽了一下,虚张声势地说才不是想经常见面的人。

  

  然后他就买了一周一换的玫瑰花。德拉科说这个间隔时间刚刚好。

  

  那时候的德拉科还不太会套路别人,今天都已经能做到自然而然地去哈利家蹭鞋蹭饭了。莎伦真是倍感欣慰,同时决定和小天狼星分享一下。

  

  

  第二天清晨,莎伦遇到了不知为何提着医药箱,行色匆匆的哈利。在得知对方是要去照顾德拉科之后,莎伦沉默了。不会吧,德拉科难道打算用苦肉计,该不该告诉他今天小天狼星要来呢。

  

  莎伦思考良久,决定关店跟哈利一起去探望德拉科。哈利有些惊讶,代德拉科表达了谢意(尽管德拉科并不想感谢她)。莎伦笑着摆摆手,其实她只是想去看戏。

  

  “哈利一个人住在大房子里不寂寞吗?”莎伦问。哈利通常都是一个人住在小天狼星的老房子里,偶尔他的两个好朋友会来玩上几天,但她没有见过他的其他家人。

  

  哈利摇摇头,有些迟疑地回答:“我不太喜欢……和别人住一起。”

  

  莎伦不再多问,倒是跟他吐槽起了德拉科怎么这么娇贵,穿鞋磨破皮都要人照顾。

  

  哈利似乎见怪不怪,只是笑着耸肩道:“谁让他一定要穿我的鞋,总是这么任性不听劝。”

  “你们认识很久了吗?”莎伦的八卦之灯亮了起来。

  

  哈利走得有些快。“老同学了,而且我的教父是他的表舅。”

  

  莎伦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那小天狼星大概会一碗水端平吧,看不了戏了。

  

  事实证明小天狼星的端水水平非常高超,德拉科直接没水喝,并且还得知了哈利的前女友邀请他去埃及玩。事后,莎伦为了给德拉科赔礼道歉,自告奋勇要承包哈利接下来一个月的送花。德拉科脸色一变,疾速拒绝,不耐烦地摆摆手让她赶紧走。

 

  看在对方心情不佳的份上,莎伦见好就收,立刻溜了。原以为接下来几天不会见到德拉科,没想到小天狼星前脚刚走,德拉科后脚就踩着自行车来了。

  

  “怎么又来了?”正在涂指甲的莎伦抬起头来,奇怪地看了德拉科一眼,“还没到七天呢,你急什么?难道小天狼星把你送哈利的玫瑰花吃掉了?”

  

  莎伦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有点牙疼。

  

  “这是他能干出来的事情。”德拉科翻翻白眼,清了清嗓子道,“我今天要一百零八朵玫瑰。”

  

  莎伦:???

  她差点把指甲油涂到嘴唇上。

  

  “你疯了?”莎伦震惊地说,“那是求婚的数量!我当然——非常愿意免费提供!”

  

  德拉科看上去有些诧异,难得对莎伦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但还是认真地拒绝了她的好意,甚至再次留下一笔丰厚的小费。

  

  莎伦:这傻子不会是把我当成cp粉了吧,我只是觉得他必输无疑,等会好把花还给我啊!

  

  

  “哟,失败啦?”

  不过一会儿,神色阴沉的德拉科就回来了。莎伦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心疼了几秒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的玫瑰花。

  

  德拉科看都不看她一眼,一言不发地坐上停在花店的自行车。莎伦又心疼又想笑,只好劝他道:“情侣关系都还没确定,你突然求婚当然会吓到他吧。”

  

  德拉科轻哼一声,恶狠狠地说:“我他妈再也不干这种事了!谁喜欢谁去!”

  

  莎伦随意附和几句,看德拉科的表情,这次的确气得不轻,大概要有几天见不到他了。

  

  结果第二天莎伦正在给花浇水的时候,德拉科又出现在了花店门口。

  

  莎伦:“……………”

  德拉科:“……………”

  

  良久的沉默过后,莎伦翻了个白眼道:“你买点冰淇淋蛋糕给他吧,他昨天跟我说想吃甜的。”

  德拉科突然炸毛道:“那关我什么事!”他的目光在店里转来转去,最后选择了白玫瑰,“来一百朵。”

  

  莎伦:好好的帅哥,怎么是个傻子呢。

  

  等莎伦包好花,德拉科已经买好了草莓圣代,还用眼神鄙视了一番她的速度。忍住把他一脚踹翻的冲动,莎伦皮笑肉不笑道:“祝你成功!”

  

  

  成功是不可能成功的,在德拉科第三次失败后,莎伦终于再次在傍晚慢跑中遇到了哈利。他看起来精神不错,就是微微皱着眉,看起来有些苦恼。

  

  哈利还很尴尬地向她道歉,说这几天德拉科一定打扰到她了。莎伦简直想笑,上次也是,哈利代德拉科向她道谢,简直就像小两口一样。

  

  她满不在乎地耸耸肩,笑着说:“虽烦但有钱赚,不如你坚持久点,我分利给你。”

  

  哈利也笑起来。哈利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很漂亮,祖母绿宝石一样的清亮眼睛,泛着温温柔柔的萤光,难怪德拉科总是喜欢盯着哈利看。

  

  “……我都习惯了。”在莎伦说出这个发现后,哈利挠了挠头发,“他本来也不是个有耐心的人,成年后好了点。最近突然发疯大概是因为上次小天狼星刺激到他了。”

  

  实际上邀请哈利的是他前女友的哥哥,并不是他前女友。

  

  “听小天狼星说,你和前女友分分合合好几次,德拉科肯定急了呗。”莎伦随意地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头,看着柔和的月光洒满海面。

  

  “最后一次都是五年前了。”哈利抬头看向繁星镶嵌的夜空,低声说,“我只是不喜欢和别人太亲密。”

  

  莎伦一开始以为哈利是害羞或者内敛,后来发现,他是单纯抗拒别人进入他的私密空间。所以他习惯一个人住,有关系很好的朋友却不会经常待在一起,得到允许接近他的人,也都小心翼翼地记着时间。包括德拉科。

  

  难怪德拉科说,玫瑰花一周一换刚刚好。这不是挺有耐心的吗。

  

  “但你可没有直接拒绝他。”莎伦笑着说,“默许了?”

  

  明明看穿德拉科套路却不说透,两人经常巧妙地偶遇,知道他的鞋码,知道他要人照顾,知道他嘴巴有多挑剔。

  

  哈利忍不住笑起来,摸摸被风吹乱的刘海,轻声说:“他想离开的时候,可以直接离开。他知道的。”

  

  钥匙已经给他了,所以门是开着的。

  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太喜欢。

  

  “你是不是讨厌烟草味?”莎伦突然问道。

  

  不出意外地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

  

  

  在德拉科逐渐冷静下来,不再每天给哈利送大捧大捧的玫瑰花后,莎伦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单身基因。”德拉科一直玩着哈利给他送的护膝——他上次表白失败,气急败坏地狂踩骑自行车放飞自我,结果摔得鼻青脸肿。

  

  莎伦听到这个名词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结果去查了一下后发现真的有这东西。她忍不住仰天长叹:“这不是注孤生吗,我可怜的哈利!”

  

  德拉科剜了她一眼,非常自信地说:“有我在他为什么会注孤生?我觉得你才比较可能注孤生。”

  

  莎伦默默给他比了个中指,心想下次就给你掺假花。

  

  蛋糕店的黑猫跑到她脚边蹭蹭蹭,刚刚还沉浸在“这是哈利手工制作的护膝”喜悦之中的德拉科抬起头来,伸手摸了摸黑猫,绿眼睛的猫咪顿时发出软乎乎的叫声。

  

  “你们还真是……”莎伦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从小众星捧月的小少爷,偏偏要跟着一只不太听话也不黏人的猫咪。对人若即若离的猫咪,却还是偶尔撒娇,咬住对方的裤脚。

  

  一个脾气不小但还是耐心地接近,一个抗拒他人但还是忍住了炸毛。

  

  你血液里刻着的东西,也许不能抹去,但总会有人愿意耐心地去接受你,会有人让你愿意去努力改变。

  

  德拉科心不在焉地撸着发出舒适呼噜声的猫猫,沉默良久后猛地起身,斗志昂扬地说:“快给我一百朵红玫瑰。”

  

  “…………”

  莎伦:你才是有单身基因的那个吧!

  

  算了,有钱可赚,何乐而不为。反正那两位也玩得开心。

  

  “祝你成功。”莎伦对他挥挥手。

  

  海岸线模糊在金色的暖光中,咸湿的清风穿过街道,德拉科走在仿佛凝固的时光中,哈利大概在花园里等他。

  

  盛夏似乎永远都没有尽头。


Fin.

  是之前g文解禁的更新,这学期一直各种忙,没空写(悄悄

评论(16)
热度(157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