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荷兰虫x你/团宠】Amber/琥珀

★ @jingggukk 的点文。荷兰虫的小女友,团宠日常,下午甜点。
  
  
  “斯塔克先生还问,所有人中你最喜欢谁?”
  
  
  “嗯……队长?”
  
  
  暮雨清脆柔软,音符般在喧嚣城市里四处跃动。你和彼得在湖心岛的庭院里躲雨,随意地闲聊着。
  
  
  本来就有点紧张的彼得听见回答后脸色一变,压低了的奶音瞬间爆炸,语气委屈极了:“为什么?我是说,你喜欢他哪里……哪里比我还喜欢?”
  
  
  你看着突然炸毛的小奶狗,心里却像是蜂蜜罐子碎掉后,每个角落都飘起了甜丝丝的味道。你摸摸他的卷发,非常认真地说:“我不喜欢你,因为我爱你呀。”
  
 
  这是真话,比雨声更大的心跳为你作证。你谁都没有,只有他。
  
    
  彼得顿时不炸毛了,而是泄气般地软下去,宛如一杯冒着气泡的草莓奶昔。他握着你的手,掌心发烫,像是他纯粹又炙热的心意。
  
  
  你忍不住大笑起来,而彼得选择以吻封唇。他揽住你的腰本能地掠夺着,带着点报复似的惩罚意味。你脑子里晕乎乎的,觉得空气都带上了清凉的甜意。
  
  
  连绵不断的雨幕将你们与世界隔绝。
   
   
  “斯塔克先生根本没让你问我这个问题吧。”
  
  
  彼得笑了笑,奶泡音软乎乎的。他挠挠微红的脸颊,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你,蹭蹭你的脸,轻声说:“我也一样。”
  
  
  你能在这条看不见尽头的道路上停下来呼吸,只因为他在你身旁。
  
  
  
  
  你很难不去喜欢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守护着你们,神话般难以触及的英雄,也是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并非十全十美的人类。
  
  
  他们都对你很好,出乎意料的好。彼得犯了错会被几位长辈教育,你犯了错就只有几句心平气和的劝诫,然后娜塔莎还会安慰地捏捏你的脸。
  
  
  起初你以为他们比较包容你是因为性别或是你的身世,后来才意识到了根本原因是:你是个普通人。他们愿意把自己无法享有的东西都给你,让你成为他们无法成为的人。
  
  
  你没有什么能够付出的,只能为他们据理力争。就算所有人都在指责他们,你也不畏惧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异类。
  
  
  你有次甚至还和别人打起来了。虽然娜塔莎教你的格斗术让你不至于落到下风,但你还是受了点皮外伤。
  
  
  那天接你去复联大厦的是史蒂夫,他问及你和人争执的原因,你只是非常坚定地说:“我喜欢的人不能受委屈。”
  
  
  史蒂夫体贴地没有追问下去。他拍拍你的脑袋,大海般的眼眸里带着欣慰笑意,语气温柔:“你喜欢的人也一定不希望你受委屈。”
  
  
  彼得听说你受伤后非常生气。他小心翼翼地对着你的小伤口吹气,然后闷闷不乐地捶着墙壁,懊恼又沮丧。
  
  
  他看上去比你还需要安慰。你哭笑不得,摸摸他的脑袋,柔声劝道:“你不能永远保护我。”
  
  
  “我可以。”彼得转过头盯着你,清亮的琥珀眼眸里写满倔强和坚定,“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谁都不可以。”
  
  
  当天蜘蛛侠花了宝贵的十分钟时间去整人。其他人知道后没说什么,娜塔莎还亲切地拍拍他的肩以示赞赏。
  
  
  托尼问你想要什么礼物,你开玩笑说想要大熊猫。结果后来他就以个人名义认养了一只大熊猫,以你的小名命名,你随时都可以去中国探视。
  
  
  如果这是他安慰你的方式,你愿意多去打几次架。
  
  
  “还有下次的话,他一定会为你做套盔甲。”克林顿耸耸肩,递给你一块夹心饼干,“我可以教你远战。”
  
  
  娜塔莎斜了他一眼,沙哑嗓音凉凉的,带着调侃的笑意:“你这是在挖墙脚吗?”
  
  
  彼得难得安静,只紧紧握着你的手。你转过头看他,发现他正紧张地偷瞄你,似乎怕你马上就要被人挖走。
  
  
  夜色朦胧,像是香醇的葡萄酒,在透明玻璃杯里描绘温柔。你和彼得在后院里饭后散步,他看着专心吃甜筒的你,无奈地说:“我有点后悔让你住进复联大厦了。”
  
      
  他用软糯的奶音念叨个不停,你吃完了甜筒他还在说。你看了一眼他手里还剩下半个的草莓甜筒,然后乖巧地抬头看他。
  
  
  彼得果断摇头,认真地说:“你只能吃一个。”
  
  
  你无奈地瞪他一眼,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他的表情一僵,喉结动了动,选择迅速吃完甜筒,然后对你露出个无辜的笑容。
  
  
  你气鼓鼓地拍他的脸,他只是笑着注视你,目光是无奈的纵容,温柔得像是云海中静默流淌的星河。
  
  
  “反正……你是我的。”他牵起你的手走向铺砌着月光的道路,为自己的自言自语下了定论,奶音带着青涩又灼热的霸道,像是孩童宣示自己对心爱玩具的所有权。
   
  
  你觉得鼻尖发酸。你已经咬着牙独自走过那么长而艰难的路,却还是会因为一句普通的情话而想要落泪。
  
  
  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后,不惧死。
   
  
  
  
  “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你说,“你们选择了保护,而非旁观,这很了不起。”
  
  
  超级英雄也是血肉之躯,造就他们的并非是超凡能力,而是他们自身的品格。他们爱这个世界,所以愿意挑起重担,承受考验。
  
  
  “谢谢你。”旺达对你露出微笑,清澈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微光,像是波光粼粼的柔软湖面。
  
  
  “那是我要说的话。”你笑着说,把白玫瑰插进她的发间,“谢谢你们。”
  
  
  索尔显然不能理解你们突如其来的抒情,实在憋不住,选择破坏气氛:“今天晚上到底吃什么?有人说吃烤肉,有人说吃中餐。”
  
  
  他拿了酒杯打算递给你,到了半路又收回手换成果奶,爽朗笑道:“你上次才喝了两杯酒就醉了,抱着娜塔莎的手不停撒娇。”

  
  克林顿补充:“还和队长的盾牌说话,问一些奇怪的问题。”
  
  
  索尔大笑着揉乱你的头发,你看上去像只炸毛的小鸟。你把脸埋进旺达的肩窝,羞愤欲绝:“Forget it!!”
  
  
  你发了酒疯后所有人都严禁你碰酒,冰柜里的果酒都换成了果奶。特别是彼得,他那几天都是带醋味的奶音,看见娜塔莎和史蒂夫的盾牌就紧张。
  
  
  约会时间到。旺达帮你擦防晒霜,娜塔莎帮你梳妆打扮。她们总是很耐心地手把手教你,将你人生中遗失的空缺填补。
    
   
  娜塔莎帮你拉好后背的拉链,温柔地注视着你:“玩得开心。”
  
  
  “那也要看今天的犯罪分子们体不体谅我们。”你故作苦恼地说,打开门走出去。
  
  
  娜塔莎低声笑了笑,亲亲你的脸颊,沙哑嗓音慵懒又调侃:“我想他们会的。”
  
    
  “你可以带上队长的盾牌。”克林顿对你挑挑眉毛,调侃道,“不过恐怕你的小男友要吃醋了。”
  
  
  史蒂夫无奈地笑笑,把遮阳伞递给你。托尼则是摊手,问你要不要穿战衣去约会。
  
  
  他们笑着目送你离开,挥挥手祝你玩得开心。
  
  
  你看见彼得站在那里。那一刻,你觉得自己比任何时候都热爱这个世界。你的父母也一定会乐于看到你热爱这个,他们带你来到的地方。
  
  
  彼得在梧桐树下等待你,温暖阳光眷恋着抚摸他的眼角眉梢,清亮眼眸中笑意点点。他目不斜视地向你走来,你看见自己在纯粹的琥珀中成为永恒。
  
  
  无论过去有什么,未来是什么,你们都热烈地活在当下。
  
   
  你很平凡,可平凡让你能够成为任何人。  
  
   
    
   
   
Fin.
  
  产出目录

  评论在哪里!!告诉我你们的读后感!

  这个团宠小姑娘的身世背景我没做具体详解,从只言片语中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团宠能被宠的根本原因从不是因为她是谁的什么人,有多漂亮多优秀,而是她本身,她很平凡,但却始终保持本心,坚定地追逐着幸福。

  “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后,不惧死。”出自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评论(110)
热度(4694)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