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团宠】Vine/藤

★铁罐的小外甥女,亲友甜日常,延伸为ALLx你也OK。
   
     
   你的监护人很忙,没有早安吻,没有告别的拥抱,没有睡前故事。他很少陪着你,但会把他认为最好的都给你。
   
   
   外面下着铺天盖地的雪,凛冽寒风呼啸,灯塔的光模糊不清。你开始担心托尼的安全,而不是他能否陪你过圣诞。
   
   
   铺着象牙白布的长桌上摆着丰盛晚餐,银瓷器折射着冷寂的光,空荡荡的高脚杯盛着雪景。
   
   
   你蜷缩在沙发上等托尼回家,时间在落雪声中流逝,他到家时,你差不多要睡着了。
   
   
   托尼脱下裹着霜雪气息的风衣,疲倦地按按太阳穴,看向你时又露出笑容,对你眨眨蜜糖似的眼睛,那是冰天雪地里唯一的光亮。
   
   
   “平安夜快乐。”他懒懒地靠在沙发上,递来一个精美的礼盒,“还好我没迟到。”
   
   
   你鼻尖泛酸,没接礼盒,而是扑到他怀里,紧紧抱住他的腰。他下意识地扶住你的背,防止你摔下去。
   
   
   大概是还没习惯被人这样依赖,托尼的身体有些僵硬,他摸了摸你的头,低声说:“我想你需要先填饱肚子。” 
   
   
   他牵着你走到餐桌旁,你揉揉眼睛,委屈地说:“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这种事只会在你的噩梦里出现。”托尼的手包裹住你的小手,温暖又干燥,隔绝了寒风与冰雪,“睡前让贾维斯给你读点美好的童话。”
   
   
   “你不会丢下我?”你扯扯他的衣袖,有些固执地问。
   
   
   托尼低下头看你,勾起嘴角笑笑。柔软灯光如星河般流动,他的眼睛里似有暖黄的蜂蜜满溢而出。
   
   
   “不会,拇指姑娘。”他歪歪脑袋,唇角的笑容温暖而调侃,“除非有癞蛤蟆把你带走…噢,冷静,亲爱的,我不会让任何人偷走你。”
   
   
   他给你一个花盆让你成长,而你给他一盏夜灯等他回家。
   
   
   
   学校里没几个人知道买下学校的托尼·斯塔克是你的舅舅兼监护人。
   
   
   有人嘲笑你无父无母舅舅不疼,你每次都会辩解舅舅很关心你,他们就会说都没见过你舅舅来过学校。
   
   
   你的坏心情没有持续多久,托尼很快就知道了这事。此后你再没见过那些人,甚至差点连学校领导都见不到了。
   
   
   然后大名鼎鼎的斯塔克先生每个月都要来学校探查,并且非常谨慎且无私地推荐你为年终典礼的策划人。
   
   
   你想学什么,托尼就请最专业的人来教你,不想学也没事,那就帮他做点小实验。他不会逼你做什么——除了按时吃饭睡觉。
   
   
   不过一般是你督促他要健康作息。佩珀说这是大孩子带小孩子,家里可靠的只有贾维斯。
   
   
   有次你考砸了,拿着成绩单等他批评。他放下酒杯,用看傻子的目光看你几眼,拍拍身旁的小板凳示意你坐下。
   
   
   那是以前罗迪送你的生日礼物,早就不适合你了。但你想留着,托尼就把它给升级了。
   
   
   托尼扫了一眼成绩单就扔掉了。他揉揉你的头发,漫不经心地问:“想去哪里度假?贾维斯说你很中意南极。”
   
   
   夏日阳光温暖明媚,后院的藤蔓缠绕着石柱,碎光点点恍惚了视线,你觉得眼眶有些发烫。
   
   
   有些东西他没能从父亲身上得到,不懂得如何给予。
   
   
   但他依然绞尽了脑汁,在你的花盆里栽满永不凋零的鲜花,为你筑起坚硬如铁的围栏。
     
     
     
   你本来是要被送去领养机构,但托尼拿到了你的抚养权。他一定尚未准备好,但还是牵着你的手,给了你一个家。
   
   
   他给你准备的房间充满了粉嫩的少女气息:壁画是暖色调的梦幻童话,地毯上摆着洋娃娃和毛绒玩具,天蓝色衣柜里是为你定制的漂亮衣服。
     
      
   他偶尔会陪你一起睡觉,褪去世俗气息,怀抱是纯粹的温暖,像孩子一样不设防备,也需要陪伴。
   
   
   “我不能把她留在那里,她没有其他人了。”
   
   
   你曾听见他和佩珀的谈话。
   
   
   “……她是我唯一的亲人。”
   
   
   你们有彼此就好。
   
   
   
   托尼陪你的时间变多了,但你需要的陪伴变少了。特别是在斯塔克大厦变成复仇者大厦后,陪你的人也变多了。他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你通常帮不上什么忙,只会做点吃的,或是帮他们处理伤口——医疗这个技能还是为了托尼点亮的。
   
   
   克林顿感叹道:“斯塔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外甥女。”
   
   
   托尼眉毛微微上挑,低头看眼你送的手表,慵懒神色中带着一丝显而易见的得意——每次他夸奖你之前就是这个样子。
   
   
   他白了克林顿一眼,用炫耀的口吻说:“我家小姑娘善良温柔聪明漂亮多才多艺,得过的奖比你的话还多。”     
   
   “所以我才觉得奇怪。”克林顿悠闲地吃着你做的曲奇,对他露出神秘微笑。
   
   
   托尼:“………”
   
   
   史蒂夫喝了口茶掩饰笑容,幻视倒是一脸认真听他们的对话。
   
   
   娜塔莎正在给你编辫子,听到后低声笑了笑,沙哑嗓音带着阳光的温度,和她的指尖一样温暖。
   
   
   旺达撑脸看着你们,一边用小魔法在你的掌心画着图案,动作随意而轻柔,带着青春活泼的气息。
   
   
   温柔冬雪纷纷扬扬,室内温暖舒适,咖啡和甜点的香味萦绕着呼吸,欢声笑语踏着落雪声。
   
   
   托尼和克林顿闲聊着养孩子的趣事,不过前者被吐槽是让孩子带。贾维斯温馨提示这些年监护人是如何被照顾的。
   
   
   浪漫温柔的音符铺砌出通往晚宴的道路,娜塔莎和布鲁斯共舞,旺达和幻视在一旁认真地学。
   
   
   姗姗来迟的彼得成了你第二个舞伴——顶着第一舞伴托尼慈爱的目光。
   
   
   他有些笨拙地跟着你的舞步,脸上挂着软糯干净的笑容,奶音念叨个不停,逗得你直笑。
   
   
   史蒂夫在认真画画,笔尖描绘出每一处温柔细节,每一点温暖记忆。时间可以流逝,你们会消失,但爱永远不会。
   
   
   你们笑着举杯,清脆的碰杯声和壁炉的噼啪响声共舞。这场欢悦温暖的盛大梦境,将永远伴你前进。
   
   
   他们都是太过温暖而美好的人,你希望他们能幸福平安,终岁无忧。
   
   
   你希望你们能永远在一起。
   
   
   
   晚宴后总是冷清的,但你不会孤单。托尼握住你的手,他现在已经不能完全包裹住你的手了,但手心依旧是你熟悉的温暖。
   
   
   这只手在风雪交加的寒夜中拯救了你,给你温暖与庇护。为你的人生添上绚丽色彩,给你制造一场又一场美梦。
   
   
   “Merry Christmas, my love.”他亲了亲你的额头,低沉的声音漫不经心的温暖笑意。
   
   
   你是藤,在托尼的默许下栖息在他的心脏,柔软且坚韧,包裹住了那个温暖却脆弱的角落。
   
   
   你是被呵护着长大的拇指姑娘,但不像童话里那样,你永远都不会离开托尼。
   
      
   
   你永远是他掌心的拇指姑娘,珍宝一样的温柔星光。
      
  
     
   
 Fin.
   
   产出目录

  评论砸我,喜欢请来一个全套支持!!甜吗!!团宠系列暂时到此为止啦,有新脑洞会写的,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08)
热度(337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