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荷兰虫x你】Between Worlds [中]

★小蜘蛛反穿三次元世界,请签收你的家养蜜罐侠。
  
  
  说出去可能没人信,漫威旗下的虚拟超级英雄蜘蛛侠正在帮你做数学题。
  
  
  他微微皱着眉头,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你的笔,专注地在草稿本上计算。你那件宽松的衬衣对彼得来说还算合身,只是袖子短了些,露出两截瘦削又白嫩的手腕。
  
  
  你在书房里找到几本关于平行空间理论的书籍,大概是以前的主人留下的。你仔细翻阅着,时不时偷看一眼专心解题的彼得。中国高中的课程可比美国的难多了,他还需要点时间。
  
  
  和煦的阳光洒满房间,像层温柔的纱,轻轻地裹在你们周身。房间里安安静静的,只剩下翻书和写字的清脆声音。
  
  
  你看见几句重要的理论阐述,一边思考一边伸手拿红笔,手刚抓到笔,就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带着阳光气息的温度。
  
  
  那只手触电般地迅速收了回去,你抬头看向彼得,他有些尴尬地挠挠脸。你故作镇定地对他笑笑,快速勾画了几行字后把笔递给他。
  
  
  他小声地向你道谢,清亮的眼睛跟蜜糖一样,只是这么对视着你就感觉要溺死在糖海里了。
  
  
  你脸上发烫,有些不自在地问:“你热吗?我们这儿比纽约热吧?”
  
  
  彼得点点头,露出个礼貌的微笑:“呃…事实上,有点。这里真的比纽约热多了。不过我受过更热的,在大火里……呃,你可能在你们的电影里看到过。”
  
  
  他尽力放慢了语速,毕竟你还没有优秀到听得懂美国人的连读并且口语化的表达。
  
  
  你们才刚刚认识,但他一说起来真的有些停不下来。而且容易暴露自己的情绪,简直就像个单纯真诚的小孩。
  
  
  你起身去开了冷气,看他陷入沉思,放轻声音说:“对我来说你不仅仅是电影人物……”
  
  
  彼得转过头看你,神色有些茫然。你心头一横直接伸出手去,拍了拍他的脑袋:“你们的命运不是我们的世界决定的,不然我也不会见到你了。”
  
  
  彼得一动不动的,任你拍了脑袋又揉了头发,非常乖巧。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释然地叹了口气,露出个轻松的笑容:“我想也是,谢谢你。”
  
  
  这是他第一次对你露出真正的笑容,也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笑容。
  
  
  “让我们继续看这道题吧,嘿,你们这些题目可真不简单…大概是我们大学的难度了。”彼得在草稿本上涂涂画画,大脑飞速运转着,嘴上也不肯休息,“你的英文也不错,虽然带着点东方口音,但是非常可爱……我是说,你很可爱……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也不是……唉,我刚刚什么都没说。”
  
  
  彼得刚开始说得十分欢脱,结果一欢脱理智也放飞了。他慌张地解释着,瞅你的眼神中带着清晰可见的害羞,像是被戳破了什么小心思。
  
  
  你亲眼目睹他的脸红成了西红柿,伸手捂脸,低声欢呼,觉得午餐吃西红柿炒鸡蛋算了。
  
  
  妈耶他夸你可爱了夸你可爱了你不管他就是夸你可爱了!!自杀!!
  
  
  你颤巍巍地拿出手机,也不顾会被当成智障迷妹了,只是打开录音,问:“蜘蛛侠先生,你能再说一遍我可爱吗?”
  
  
  彼得:“………”
  
  
  他看着你期待的目光,咳了一声,阳光下几乎透明的耳尖泛着可爱的红色。然后小声说:“当然。”
  
  
  你点下录音键。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揉揉微微卷曲的褐发,看着你的眼睛,目光中是包裹着感激的温柔。
  
  
  他凑近了点,用跟草莓酱一样又软又甜的奶音说:“你很可爱。嗯……谢谢你。对了,你可以叫我彼得。”
  
  
  你脑子里轰然炸开,心跳如擂鼓般猛烈。你张了张嘴,犹豫良久,用中文说:“我喜欢你,非常喜欢。”
  
  
  他疑惑地歪歪脑袋,而你按下了终止键。
  
  
  
  这是你租的学区房,所以只有你一个人的衣服和生活用品。你们打算出去购物的时候才发现彼得不能离开你家。你出去了,他却像撞到墙似的动也动不了。
  
  
  真是非常悲伤,但你不由得产生了一丝窃喜。
  
  
  这样他暂时就不能离开你了。
  
  
  你帮彼得买了些衣服和日常用品后回到家里,习惯了家里长久的静默,这次回来的时候却不一样。
  
  
  你听见彼得有些含糊的声音:“嘿,你回来了,辛苦了!”
  
  
  话音随着脚步声接近,他嚼着爆米花,嘴角沾着残屑,接过你手里的大包小包,帮你取下挎包放到一边,感激地说:“谢谢!我会还钱的,呃…虽然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家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了,回家的时候有人迎接你。你鼻尖发酸,连忙摆了摆手,笑着说:“不用啦,你可是我的男神,我一定要帮你。有你在,我不仅英语能力会产生质变,还更安全。”
  
  
  “所以我是你的家庭教师和保镖,你的报酬是包吃包住,嘿,真划算。”
  
  
  彼得扬起嘴角,跟着你笑出了声,软乎乎又欢快的声音,羽毛似的挠着你的心尖。
  
  
  你现在就要表演一个反复去世。
  
  
  
  彼得就这么在你家住下。
  
  
  他耐心认真地给你讲题,骨节分明的手握着你的笔写过程,时不时抬起眼睛看你。等到他讲完,就把笔给你让你自己再试试。
  
  
  你握着还带有他余温的笔,头晕眼花。乖乖做完题后,还在草稿本上用中文写他的名字。
  
  
  彼得兴奋地叫了一声,趴在桌子上看你写,然后也拿起笔写写写,虽然写得非常丑但他很开心。
  
  
  你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握住他的手,像是教小孩子写字一样,带着他一笔一划地写。
  
  
  彼得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傻愣愣地看着你的侧脸。你转头看他,他的脸迅速爬上柔软的淡红色,动了动喉结,乖巧地看着你跟着你写起来。
  
  
  等和你熟了以后,他就会放大胆子问你每天吃什么,然后你顺着他的意思,换着花样喊外卖。
  
  
  洗澡的时候就比较尴尬了。有人洗澡的时候另一个都会在客厅里看电视,开大声音遮挡浴室哗哗的水流声。
  
  
  你上学的时候他在家闲得慌,有时候用笔记本查资料,有时候趴在窗边目送你出去或者是等你回来,有时候居然还看起了自己的电影。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感觉掉进了蜂蜜和白糖的大海里,被温柔又幸福的波浪推得头昏眼花,海鸟的叫声都是欢快悦耳的。
  
  
  彼得被你灌输了佛系的概念,现在冷静多了,而且他相信斯塔克先生一定会找到办法带他回去。
  
  
  他跟你学汉语,你跟他学西语。他早上的时候用汉语向你问好,晚上了用西语跟你道晚安。
  
  
  你们还一起看世界杯。不过这次美国没去,他听你说蜘蛛侠的“扮演者”是英国人后,开始为英国呐喊助威。
  
  
  看到喜欢的球队进球时他就开心地欢呼,看到他们的对手进球时他就抱住脑袋叹气。
  
  
  表情非常生动,活泼可爱。
  
  
  你不懂这些,不过他看得蛮开心。看了后他就突然来了劲儿,周末健身的时候非拉上你一起,你累得半死不活的时候他就笑着扶你到沙发上坐下。
  
  
  你越来越依赖他,作业多的时候,就把数学作业推到他面前。他刚洗过澡,没吹的头发湿漉漉的,身上有沐浴露的香味。
  
  
  彼得无奈地看着你,软乎乎的奶音有点沙哑:“你总不能一直把我揣在口袋里吧?”
  
  
  他这么说着,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一边拿过你的练习题帮你写。彼得的字很好看,干干净净的温润,又带着坚韧和飞扬。
  
  
  现在数学练习册成为了你最喜欢的书。
  
  
  
  你能喝酒,彼得不能。放暑假的时候你收到堂兄送的威士忌,哄着彼得喝了几杯。这才几杯下肚,他就晕了。
  
  
  你震惊地看着已经拿不稳酒杯的彼得:“……大名鼎鼎的蜘蛛侠,你这就醉了吗?”
  
  
  彼得脸上浮着软乎乎的酡红,清亮的眼睛也蒙上层朦胧的雾。他又喝了一口,茫然地看着你,软乎乎地说:“彼得。”
  
  
  “……”你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看着又要去倒酒的彼得,从善如流,“彼得,你别喝了。”
  
  
  彼得听到你叫他的名字,乖乖放下酒杯,抬起头对你露出个甜糯糯的笑容,晕乎乎地说:“好。”
  
  
  你:“………”心脏受到重击。
  
  
  彼得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傻笑着揉了揉头发:“我去洗澡了。”
  
  
  你:“……亲爱的,我看你还是别洗了,免得等会……”
  
  
  彼得走出去几步,不知道是被你哪句话吓到了,左脚绊右脚完美摔倒。
  
  
  “你看,我就说吧…”
  
  
  外面下起大雨来,浩瀚的乐章充满生机。雨幕将世界与你们隔绝,充斥在鼻尖的除了青涩的潮湿味,还有迷醉又温柔的,威士忌的酒香。
  
  
  
TBC.
  
  产出目录
  
  今天还甜吗!话说录音那里是伏笔嘻嘻之后会有…玻璃糖🌚甜的你们相信我,绝对HE。

评论(203)
热度(228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