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荷兰虫x你】Bittersweet/苦乐参半

★ @下野咪儿 的点文。双重视角,邻居设定。
小蜘蛛:暗恋对象特别怕蜘蛛QAQ怎么办!
      
  
  你天生就怕蜘蛛,非常害怕。没有理由,难以控制,是扎根于骨子里的恐惧感。
  
  
  只要一看到它们毛茸茸的节肢,几只交替转动的单眼,你就忍不住发出尖叫,全身上下的汗毛都立起来了,惊惧的寒意翻涌着。
  
  
  刚搬到美国的那晚,你把乱糟糟的房间整理好,累了一天想好好休息,结果刚泡好茶抬起头,就看见一只红色的蜘蛛悬在你面前。
  
  
  你全身发凉,大脑空白了一瞬,感觉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但嘴巴还是很称职地发出了恐惧的叫声。
  
  
  你的邻居彼得·帕克显然是被你的尖叫吓到了,火急火燎地跑来敲门,焦急地在门外问:“嘿,新邻居!你还好吗?出什么事了?”
  
  
  你想到自己好不容易争取到唯一的交换生名额,但是父母不闻不问,美国也没人照顾你。你压力大得很,见到蜘蛛又害怕又委屈,一没忍住泪腺就开始作妖了。
  
  
  你一边擦眼泪一边去开门,抿着唇强忍住抽噎,透过朦胧的眼泪看着彼得。
  
  
  他被你吓了一跳,琥珀色的眼睛茫然又无措地看着你,笨拙地安慰道:“你怎么了?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哎…别哭,你别哭!有我在这里,你别怕,没事的。不要哭了,好不好?”
  
  
  他小心翼翼地望着你,充满担忧的奶音都要破了,好像瞬间可以挤出甜糯糯的果汁来。
  
  
  你怔怔地看着这个愿意给一个陌生人真切善意的少年,只觉得更想哭了,哽咽着说:“谢谢你,我没事…我只是……不好意思…”
  
  
  夜里的凉风纠缠着你的全身,楼梯口的灯光晦暗不明,孩童留在墙上的红色涂鸦也变得非常刺眼。
  
  
  你说着说着又要哭出声了,在异国他乡第一个对你流露出善意的人面前,眼泪忍也忍不住。
  
  
  你揉了揉眼睛,不打算用谎言回复,只是低下头,有些难为情地小声说:“没什么,只是被蜘蛛吓到了。对不起,打扰到你了。”
  
  
  彼得沉默了几秒,然后轻声叹息。你想,完了,他一定是认为你小题大做,娇气又脆弱。
  
  
  可是他又低声笑了起来,软乎乎的奶音把夜风都变得柔和了。你抬头看他,他只挠挠脑袋,笑着对你说:“太好了。”
  
  
  你歪了歪脑袋表示疑惑。他脸一红,无措地解释:“我是说,你没事就好。我家应该还有对付蜘蛛的药……呃,好像用完了,不如我们明天去买吧?”
  
  
  你眨了眨眼睛,他有些羞涩地看着你,小声说:“我是说,我也需要买点了。而且我可以带你熟悉一下环境……如果你不介意。”
  
  
  像是孤独地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漂流的船只见到了灯塔,你心中一暖,对他扬起一个感激的笑容:“当然,谢谢你,彼得…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这才和你第二次见面的彼得眨了眨眼睛,似乎有些难以置信,清澈的眼睛里又飘着欣喜的笑意。他扬起唇角,笑容像是幼时玻璃瓶里装着的糖果一样,只是看着就觉得要甜掉牙了。
  
  
  “当然。”他欢快地点点头,脸上还蹭着点樱桃似的红色,尾音愉悦地上扬着,“邻居小姐,随时欢迎。”
  
  
  
  彼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拖着大包小包,用流利清晰的英文向人问路。汗水顺着你干净白皙的脸蛋流下来,手里的矿泉水快要见底了,但你没有停下来休息,而是在礼貌地道谢后继续走下去。
  
  
  倔强又独立,即使眼底有几分茫然和慌乱,也仍然保持冷静和沉着。
  
  
  那天的阳光没有多炙热,彼得却觉得整个人都像是烧起来一样。然后他鼓起勇气走过去,问你需不需要帮助。
  
  
  他听见那个熟悉的地址时愣了愣,铺天盖地的喜悦冲上来,让他有些头晕目眩。然后他觉得,今天可以去买个彩票。
  
  
  平日里都走烂了的大街小巷,因为有你在身边变得绚丽起来。
  
  
  
  你怕蜘蛛,连带着怕蜘蛛侠。
  
  
  彼得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差点让即将递到你手中的咖啡光荣牺牲。
  
  
  你看他一脸懵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虽然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我……真的忍不住……”
  
  
  你从彼得尴尬的笑容中看到了几丝委屈。你接过常温的卡布奇诺,疑惑地想了想,然后问:“你很喜欢蜘蛛侠吗?”
  
  
  彼得坦率地点点头,目光在你脸上转了一圈,语气有些紧张:“你讨厌他吗?我看他昨天刚救了一个小女孩呢,还帮别人找回汽车……”
  
  
  “噢,我不讨厌他…他挺好的。”
  
  
  彼得看上去松了口气,笑容还没扬起来就在下一秒凝固了。
  
  
  “但他的战衣实在让我恐惧,而且,呃…蜘蛛不仅让我害怕,还有点恶心……他会不会有很多蜘蛛样子的武器?”你脑洞越来越大,最后自己都笑出了声,“或者说他能号令蜘蛛?”
  
  
  “……啊哈哈哈。”彼得非常配合地笑出了声,有气无力地说,“快喝咖啡吧,待会就冷了。”
  
  
  你点点头,喝着带点甜意的苦咖啡,抬起眼皮看着有些沮丧的彼得。他鼓了鼓脸,捧着手里的咖啡发呆,清澈的琥珀色眼眸中含着几分焦虑。
  
  
  你还疑惑他为什么不高兴,结果就看见一只巨型蜘蛛顺着椅子爬过来。你手一抖咖啡也不要了,下意识地迅速爬到彼得身上去,把脸埋在他怀里,克制住尖叫的冲动。
  
  
  彼得手忙脚乱地把你抱起来,迅速远离那里,结结巴巴在你耳边安慰你:“没事了…没事,蜘蛛不在这里。嘿,别害怕。”
  
  
  你点点头,装作感觉不到他越来越滚烫的呼吸和加速的心跳。
  
  
  他太温暖了,像个小太阳,一旦接近了就不想松手。
  
  
  
  彼得今天要郁闷死了。原因是你居然害怕蜘蛛侠,对,就是害怕他。暗恋对象因为害怕蜘蛛而害怕自己,说出去要把人笑死。
  
  
  他有些烦躁地记着笔记,连YouTube上的蜘蛛侠视频也没心情看。到了下午课都不想听了,换了战衣就逃课去你的学校找你。
  
  
  他找了你很久,最后看见你在器材室里被一群女生围着,她们尖酸刻薄地嘲笑你,从讨厌书呆子到歧视东亚人,字字句句都像把刀子一样划着他的心脏。
  
  
  彼得觉得自己的理智在被烈火烘烤折磨着,整个大脑里翻涌着的只有愤怒。
  
  
  他就要冲出去推开那些人了,就要把你护在身后了。但他停下了,连蛛丝也不敢发射,因为他想起你说害怕蜘蛛侠。
  
  
  彼得挫败地捂住脸,他深呼吸一口气,偷溜到办公室里,随便捆住一个临窗的老师,把他丢进器材室里。
  
  
  那个老师的尖叫和你有的一拼。他苦笑一声,看见那些女生被训,你安然无恙地回到教室,悬起的心才稍微放下。
  
  
  蜘蛛侠很心累,不能出面保护暗恋的人,连她外出打工的时候都只能偷偷跟踪保护她。
  
  
  
  你有好几天没看见彼得了,回复的短信也没那么话痨,心情好像很低沉。你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觉得好不容易充实起来的生活又灰暗下去。
  
  
  彼得对你很重要,虽然你们才认识不过几个月。
  
  
  他会耐心地给你讲题,反复几遍都不会嫌烦,直到确定你懂为止。
  
  
  他会带你去熟悉周遭的环境,给你介绍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带你去喝最美味的咖啡。
  
  
  他会跟你话痨,鸡毛蒜皮的小事从他嘴里说出来都变得生动有趣。
  
  
  他给了你善意。
  
  
  你尝试着自己去打蜘蛛,尝试着忍住惊惧的尖叫,尝试着变得更坚强一些,尝试着不那么依赖你的邻居。
  
  
  圣诞假期一到,你就要回国,以后大概不会再来美国了。
  
  
  你有些委屈,又觉得自己太矫情。你对着镜子拍拍脸,打起精神,出门去餐厅做兼职去了。
  
  
  
  就是在你回国的前一周,你遇到了蜘蛛侠。说来也好笑,你没遇到什么坏人,只不过是非常倒霉地一脚滑滚到水里去了。
  
  
  你觉得自己真的很倒霉,倒霉到你当时都不想挣扎了,什么负面情绪都涌了上来,几乎要把你扼杀在水中。
  
  
  靠自己努力到的美国,靠自己努力维持的生计。却还是被同学看不起,被父母冷淡相对,到头来什么都没有。
  
  
  窒息感不过几秒,一双有力的手穿过映着霓虹灯和电视塔的水面,稳稳地把你拉了起来。
  
  
  “你没事吧?小姐?你还好吗?天啊,我该怎么办…”你居然从那个低沉的声音中听出了不相符合的恐慌和哭腔。
  
  
  你才喝了两口水就被救起来,现在除了觉得冷之外没什么事。你靠在他怀里,贴着他温热的胸膛,咳了几声,睁开眼一看是蜘蛛侠,全身一个激灵,下意识地抗拒。
  
  
  但你忍住了。因为你知道这是不对的。你恐惧的是蜘蛛,不应该是蜘蛛侠,更不能是你的救命恩人。
  
  
  “…谢谢,蜘蛛侠先生。”你打了个寒战,声音有些无力,“…啊,我想得麻烦您送我回去了。”
  
  
  你看不到他任何表情,他只是愣了几秒,抱起你轻轻一跃,反应过来时,你们已经到了纽约的上空。
  
  
  “小姐,你恐高吗?”他问。
  
  
  “呃,老实说……我只害怕蜘蛛。”你居然笑了出来,大概是劫后余生,感到自己又抓住了一丝希望,还能和蜘蛛侠开玩笑,“之前我还挺害怕您的。”
  
  
  蜘蛛侠也笑了笑,然后问:“你现在还怕吗?”
  
  
  “不怕了。”你说,平静得出乎意料。
  
  
  因为有比恐惧更重要的东西。
  
  
  你被蜘蛛侠护在怀里,他尽量帮你阻挡凛冽的寒风,还顺手在人家天台抓了毛巾给你裹着。
  
  
  “……难怪那么多人喜欢您,您真的很好。”你不由得想到彼得,可想到他,你又低沉下去,“但是我马上就要回中国了,能见到你真好。”
  
  
  你感觉蜘蛛侠整个人一僵,然后犹豫着问:“不回来了?你在这里没有挂念的人吗?”
  
  
  你叹了口气,坦率地说:“有啊,有一个人。但我好几天都没和他说过话了。而且这里的生活真是苦乐参半。”
  
  
  纽约的夜景很美,璀璨夺目,壮丽华美。但这都不是属于你的。在你眼中,一切耀眼都比不上他。
  
  
  但他也不属于你,真是可惜。
  
  
  蜘蛛侠在某个楼顶停了下来,他小心地把你放下来。
  
  
  “……怎么了?”
  
  
  你看着他焦虑地转了几圈,然后又走到你面前,扯下了面罩,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卧槽。”你傻站在那里,忍不住说了句中文。
  
  
  彼得皱起眉,有些委屈地看着你:“你生气了吗?你说过这个中文单词是骂人的意思。”
  
  
  “……”他倒是把你的话记得很清楚。
  
  
  他脸上红扑扑的,清亮的眼睛凝视着你,带着不舍和烦恼。他问:“你不愿意再来美国了吗?”
  
  
  你还没从这个冲击中回过神来,呆愣愣地看着彼得。
  
  
  他看你不回话,沮丧地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你湿漉漉的头发,语气软乎乎的,像蜂蜜一样淌进你的心肺里:
  
  
  “如果你害怕蜘蛛,我就想办法让它们离你远远的。如果你害怕被人排挤,我就去收拾他们……如果你害怕蜘蛛侠,那我在你面前只是彼得·帕克。”
  
  
  你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英文造句能力如此垃圾,所以你只能踮起脚来,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嘴唇。
  
  
  他呆了几秒,然后搂住你的腰,低下头加深这个笨拙又青涩的吻。
  
  
  太甜了。
  
  
  “你觉得在这里的生活很苦,那我就帮你把苦的那一半全部咽下去。”
  
  
  
  
Fin.
  
  产出目录
  
  本来想写无脑甜的,结果莫名其妙搞了这么多,觉得非常心塞了。
  
  还甜吗这次哈哈哈哈我觉得不行。

评论(98)
热度(4548)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