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荷兰虫x你】Pudding/布丁

★斯塔克家的邻居姐姐视角,年下攻。请签收您的布丁小狼狗。     


清晨的阳光从微微拉开的窗帘一角倾泻而入,如柔软绸缎似的铺满阴凉的房间。  

你打着哈欠下了床,拉开窗帘,迎着朦胧晨光伸了个懒腰,然后才发现有人傻乎乎地站在对面窗户前,看样子是已经在那里站很久了。

彼得见你看过来,露出略微羞涩的笑容来,清亮的奶音软乎乎的:“嘿,早上好。”      

太软了,太甜了,跟个透明的牛奶布丁一样,戳起来软软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欺负,又不忍心下手。  

“早,邻居宝宝。”你勾起微笑,压低声线调侃道,“有没有梦到我?”

牛奶布丁变成了草莓布丁,彼得的脸变得红扑扑的,他挠挠头发,小声说:“有。”      

他说得很轻,尾音上扬着。你几乎以为那个简单的单词是自己的幻听,但是清亮的奶音还像羽毛一样挠着你的耳尖,挠着你的心脏。 

等你反应过来,彼得已经抓起挎包冲出房门,只留下一句慌张的“等我放学”。     

你踮起脚看他从街上狂奔而过,还抬起头偷偷看了你一眼,小心翼翼的,像个偷吃糖果的小奶包。你拍拍微微发烫的脸,觉得最近心脏好像不太好。      

噢,红酒味的布丁。    

这天你去找托尼的时候,他正忙着搞新研究,没空理你。你就靠在沙发上,给小男友发了条短信:“晚上出去吃吗?”  

彼得回复得一向很快,不过半分钟你就收到了三条回复。      

“当然可以,你想吃什么?”    

“我记得你上次说好久没吃中餐了?我们去吃吧?” 

“我放学了就来找你?你在学校吗?”      你都能脑补出彼得在你耳边话痨的画面,软糯糯的奶音发声时挠着耳边的气流。 

你忍不住笑起来,回了句:“好啦,等会我来你们学校接你。” 

“哈皮说你有一周没去学校签到了。”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转过身去,托尼刚放下咖啡杯,抬眼懒懒地看着你,“当然,你也不需要听那些课。”

“噢是的。他帮我补签了吗?”

托尼前几年才成为你的监护人,他虽然不懂怎么照顾孩子,还是个被其他人推让着不愿收留的孩子,但对你这个原先半生不熟的外甥女已经很好了。

 “当然。让他省心点,亲爱的,你真该看看他的心电图。” 托尼语气淡淡的,内战之后他的情绪一直比较低落。

正巧这个时候彼得回复了你,非常简单也非常直接:“OK!!” 

“看来你和睡衣宝宝相处得不错。”托尼拍了拍你的头,语气终于带上点你熟悉的调侃。

你收好手机,歪头看着托尼:“你不打算把战衣给他了?” 

“至少不是现在。”托尼摸了摸胡茬,探究的目光在你脸上转了圈,“他说有两个重要的人必须得保护,看来其中一个就是你。”      你:“?”

托尼没有理会你的惊讶,继续感叹:“以为他只是小奶狗,没想到是小狼狗。” 

“……”你想了想彼得的脸红次数,摊手道,“想多了,他还是个纯情的小奶包。” 

托尼对你眨眨眼,玩味地说:“甜心,小奶狗也是会断奶的。”  

中餐是你此生最爱。听到这句话,彼得抬起头,充满畏惧的目光在你盘子里火红的辣椒上转了一圈:“……邻居姐姐,你还好吗?”

“当然,宝贝。我在中国的时候可是吃辣椒长大的。”你笑着捏捏彼得的脸,顺便帮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他刚刚在你的哄骗下乖乖尝了酸辣味的藕,才嚼完吞下去,眼睛就迅速地泛起一圈生理性的红,还没等到被你调/戏,耳尖就已经红了。

可爱,太可爱了,你差点没被那个湿漉漉的委屈眼神可爱出眼泪。

你给他夹了块清淡鲜嫩的豆腐,然后坐在他旁边,对他挑眉:“来,我教你用筷子。”

彼得一下课就跟你来了餐馆,也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件快要褪色的普通浅蓝色衬衫,干干净净的,又带着少年阳光的气息。

你庆幸于自己在他最朴素平淡,又最璀璨夺目的年龄,走进他的人生。

他微微皱眉,专注地看你的动作,学着你的样子握住筷子,骨节分明的手有些颤抖。

彼得抿了抿嘴唇,先是询问地看了你一眼,试着夹了下瓷碗里的豆腐。第一下,没动,第二下,夹起来了,你听见他小声地耶了一声。

他转过头来看你,笑容干净纯粹,飞扬的小断眉弯了弯。他整张脸的每一寸都透着软糯糯的甜意,像个赢了赌约的小孩子在向大人讨奖励。 

你们相视而笑,结果他一个没注意,没控制好力度,豆腐从中间断掉了。 

 “……”彼得呆愣愣地看着惨遭腰斩的豆腐,有些泄气地鼓了鼓脸蛋,准备再来第二次。 

你就这么看着彼得坚持不懈地学习使用筷子, 夹菜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憋着气,清澈的眼睛里写满了专注。

感谢祖先发明了筷子,让你可以看见小男友绞尽脑汁试图掌握筷子的可爱模样。

等到他终于夹起一块糖醋排骨并成功放进嘴里嚼了几口后,琥珀色的眼睛都亮了。你戳戳他鼓起的腮帮,笑着握住他的右手,轻轻亲了他手背一口。 

“你的奖励,小奶狗。” 

你希望他一直能这么开心下去。

你正准备观赏牛奶布丁变身草莓布丁,一双手就覆上你的双眼,指尖是熟悉的温暖,带着果酒的酸甜味道。

嘴唇被温柔地描摹着,舌尖的摩挲和挑逗让你所有感官都燃烧起来,青涩的试探结束后,就是更深一步的掠夺。

滚烫的温度传达到彼此身上,呼吸变得急促起来,直到你都有点呼吸不过来了,成功变成小狼狗的彼得才松开你。

他报复似的捏捏你的脸,在你耳边发出一阵低笑,用略微沙哑的奶音说:“这是给老师的谢礼。”      


TBC. 

终于补上了。

评论(92)
热度(237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