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钢铁侠x你】Lullaby/摇篮曲

★青梅竹马,家庭医生设定,甜度适中。
  
  
  你似乎从出生起就与幸运这个词无缘,运气坏到自己都费解:无论是被父母遗弃在孤儿院门口,还是每次轮到你偷食物时就会被人发现,或者说一层楼只有你房间的天花板漏水……
  
  
  当你八岁被收养时,你想,父母的遗弃大概是为了让你遇见更好的父母,而他们让你遇见了托尼·斯塔克。
  
  
  原来你一辈子的好运,都押在他身上。
  
  
  
  你的养父是退役的军医,二战后成了斯塔克家的家庭医生。得知他们收养了你后,斯塔克先生邀请你们去做客。
  
  
  那时候你还是个瘦弱的小矮子,容易害羞,缺乏安全感,到了比你家豪华好几倍的陌生别墅里,就紧紧抓住养母的衣袖,从她身后探出头来,紧张地向他们问好。
  
  
  斯塔克夫妇很温柔,他们蹲下来摸你的脑袋,给你糖吃,还送了你手链和发带,然后让儿子带你去玩。
  
  
  察言观色是孤儿院孩子的必备技能,你当然看得出这位小少爷的不情愿。他向你看过来,你也硬着头皮看他,咬着唇打量这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
  
  
  对视几秒,他走过来,微微弯下腰看你,指了指楼梯,用清亮的少年音问:“书房?”
  
  
  他睁着无辜的大眼睛询问地看着你,脸色比刚刚缓和许多,语气中还带着点不知道怎么照顾你的苦恼。
  
  
  你怔了怔,转而露出有些羞涩的笑容来,轻声回答:“好。”
  
  
  到了书房,他左看右翻,最后才艰难地找到一本适合你的儿童读物。
  
  
  你看着他手里那本已经蒙上灰尘的《木偶奇遇记》,沉默了一下,抬起头对他道谢。
  
  
  托尼耸了耸肩表示不客气,把那本书给了路过的管家让他去擦干净,然后抬起骨节分明的手看了眼,低下头对你说:“……我觉得我们需要洗个手,小医生。”
  
  
  他说完也不等你回答,拔腿就走,你自觉地跟上去,疑惑地问:“小医生?”
  
  
  “你父母都是医护人员,你当然是未来的小医生。”托尼看了你一眼,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的家庭医生。”
  
  
  他腿长,走得快,你要加快脚步才赶得上他。他也察觉到了这个问题,戏谑地看着你:“当然,小豆苗,是在你身体健康的前提下。”
  
  
  托尼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放慢了脚步。你抬头看他,他正是十五六岁长身体的时候,身上带着青春的阳光气息。显然上帝十分眷顾他,还给了他张英俊的皮囊。
  
  
  你正感叹着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突然被人环着腰抱了起来。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托尼已经拉过你的手放在温热的清水之下,对你歪了歪头:“来吧,豆苗医生。”
  
  
  他显然已经洗过手了,你能感觉到抱着你腰的那只手上的点点湿意,以及有力又有弹性的肌肉。
  
  
  再次荣获外号的你:“………”
  
  
  等你乖乖地洗净了手,托尼把你放回地上,拍了拍你的脑袋,让你按原路返回自己去书房看书。
  
  
  “小豆苗,大人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他对你眨了眨眼睛,语气兴奋起来,马上就跑得没影了。
  
  
  “……”你看着空无一人的长廊,这里对你来说就像迷宫一样。然后你迷路了三十分钟,直到管家找到你。
  
  
  最后离开的时候,霍华德弯下腰来问你:“玩得开心吗?托尼有没有欺负你?”
  
  
  托尼抱着手懒洋洋地听你们道别,听到这个问题时翻了个白眼。你露出笑容,轻声回答他:“我很开心,托尼很照顾我,谢谢。”
  
  
  托尼在玛利亚的示意下走上前来,他似乎很喜欢拍你的脑袋,连着拍了好几下,才心满意足地收回手,挑眉说:“小豆苗,早点长大吧。”
  
  
  你乖乖地任他用有些干燥的掌心温柔摩挲,忍住那么点心痒,抿唇微笑着点了点头。
  
  
  
  托尼成了你的第一个朋友,不过这个朋友比你大了七岁,还成天忙于学习没空理你,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次。
  
  
  每次你去斯塔克家的时候,他都会先带你去书房挑几本书看,有时候跟你一起在书房看书,有时候回房搞学习和研究。
  
  
  等到你已经不会再在这里迷路之后,你对他说不用再管自己,他思考了下表现出满意的样子,然后马上溜回去搞研究了。
  
  
  结果你下次去的时候发现书房来了个大整改,分类都乱了,只得郁闷地主动找托尼。
  
  
  他头都没抬,故作惊讶地说:“小豆苗,你都迷路到我这里来了?”
  
  
  你已经跟他熟了不少,看穿演技不说破,看了眼凌乱的书桌,再看看他的黑眼圈:“你应该少喝咖啡。”
  
  
  “那能让我保持兴奋状态。”托尼撇撇嘴,不以为意,“相信我,你更需要睡眠。”
  
  
  你:“……噢,你真高。”
  
  
  托尼哽了一下,这才抬头看你一眼:“那我们很般配。”
  
  
  你容易害羞,经不起逗弄。他看你说不出话来,清亮的大眼睛闪过几丝得逞的笑意。
  
  
  “你这么容易害羞,那些追你的人岂不是很容易误会?”他离开桌前,在你旁边的沙发上瘫倒,漫不经心地抬头问你。
  
  
  你无语半晌,没有回答,反问他:“你怎么知道有人追我?”
  
  
  “……咳。”托尼抓起你的手腕看了看紫藤色的手链,挑眉道,“没人追你?那我不用担心没有家庭医生了。”
  
  
  “……本来就是你的。”你无奈地看着不知道在碎碎念什么的托尼——他有自言自语这个习惯。
  
  
  托尼动作一顿,再抬起头来的时候明显愉悦了不少,冲你眨眨眼:“好女孩。我要午睡了,需要摇篮曲。”
  
  
  你:“…………”
  
  
  他用那双眼睛无辜地看你的时候,你永远也拒绝不了他的任何要求。所以你就轻声唱了起来,等他呼吸平稳后,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就起身离开。
  
  
  结果你关上门的那一刻就听见他愉悦地哼起了歌。
  
  
  
  你收到斯塔克夫妇出意外的消息时正忙着筹备校园舞会。那时候你已经决定要穿霍华德送你的晚礼服了,也已经邀请托尼当你的舞伴。
  
  
  你取下手链和发带,那是第一次见面时斯塔克夫妇送给你的。然后你想到托尼,你从来没有这么迫切地想赶到某个人身边过。
  
  
  你赶到的时候根本没空见上托尼一面,他要忙的事情太多了。你就一直待在斯塔克家的别墅里等啊等,然后你意识到,你们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孩子了。
  
  
  等到你终于见到托尼的时候,你什么也说不出来了。不过几天不见,他就瘦得这么厉害,眼睛下的黑眼圈遮都遮不住,整张脸上都写着疲倦和麻木。
  
  
  托尼身上的正装仍是干净整齐,他背挺得笔直,解开了的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
  
  
  这样的冷静和坚强倒让你觉得刺眼。
  
  
  “……小豆苗。”他看见你,眼睛里才有了点光亮。像是长久漂流的人,终于看见远处有火光闪烁,燃起了一丝希望。
  
  
  他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来,在沙发上坐下,哑着嗓子说:“我不能陪你去舞会了。”
  
  
  “我知道。”你摇摇头,摸了摸他的头,几乎是用恳求的语气对他说,“托尼,你应该去睡一觉。”
  
  
  你很清楚,其实他不需要你。他足够优秀,也足够坚强。但你也明白,如果没有你,他以后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被迫长大是很痛苦的。
  
  
  “……好。”托尼难得听话,伸手抱住你的腰,把头埋在你颈窝里,闷闷地说,“那你不能走。”
  
  
  他躺在你的腿上,轻声唱着小时候玛利亚经常会弹奏的那首摇篮曲。等他睡熟过去,你才细细打量起他来,眼眶一热,连忙擦了眼泪,低头亲了亲他的眼睑。
  
  
  你当然不会走,你从一开始就是他的。
  
  
  
  “噢不,她不能给你看病,她是我的医生。”  托尼把你拉到自己身边,扬了扬脸,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对哈皮说,“去找你的霍克。”
  
  
  哈皮:“………”
  
  
  他一脸理直气壮且得意洋洋,你拿他没办法,刚对哈皮礼貌地笑了笑就被托尼拉着到了卧室。
  
  
  他握着你的手,力道温柔却不容置疑。你笑了笑,揉揉他的头发:“不是你让我今天来给人看病吗?”
  
  
  “宝贝,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托尼挑挑眉,揽住你的腰,在你耳边低声说,“看来是我这个上司对你太纵容了。”
  
  
  他满意地看着你耳朵变红。
  
  
  “那么请问斯塔克先生,我的病人在哪里?”你伸出手推他,却怎么也推不动,只能这么靠在他怀里。
  
  
  “就在你面前。”他摸了摸你柔顺的长发,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我想想,我最近常常夜不能寐。”
  
  
  你翻了个白眼:“少喝点咖啡,保证你倒头就睡。”
  
  
  “……”托尼掐了掐你的腰,温热的掌心撩拨着你的神经,“经常不自觉地发呆,偶尔会心跳加速,比如现在,你可以摸一下我的脉搏。”
  
  
  他轻轻咬住你的耳垂,轻声问:“你看我这病还有救吗?我的小医生。”
  
  
  哪里来的距离产生美,你只觉得距离让某人更黏人了。你脸上快要烧起来了,努力挣脱他的手,无奈地说:“没救了,您保重。”
  
  
  “那可不行。”他捧起你发烫的脸,像是住着星海的眼睛里是温暖的笑意,几乎可以把你整个人都融化,“你就是我的摇篮曲。”
  
  
  
  "May I ask your age?"
  
  
  "Uh huh, maybe fifteen."
  
  
  
  永远停留在与你相遇的年纪。
      
       
     
    
TBC.
   
相关>>Harbor
            产出目录   

           翻滚求留言!今天还甜吗!我觉得ooc了2333333

           因为“你”是很早就认识托尼,所以他对待你和别人是不一样的,那是从年少时建立起的信任。下一章大概托尼在超级英雄们面前疯狂炫媳妇吧。

评论(51)
热度(232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