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GGAD】我父母的沙雕巫师爱情 [五]

★当GGAD有对双胞胎,又名《我爸不可能是黑魔王》《我妈拒绝我爸的一百种方式》。
     
21.
   
  芙洛拉从来不是一个乖巧文静的淑女。她从能爬开始就学会了闯祸,从可以走路起就会恶作剧。在这个问题上,阿不福思非常有发言权,芙洛拉两岁的时候就开始尝试把他的魔杖插进山羊的鼻孔里了。
   
   
  偏偏芙洛拉的眼睛泛起氤氲时就像薄雾缭绕的朦胧星河,柔软而纯粹。每次阿不福思训她的话都卡在一半,剩下的只能在心里念给自己听。
   
   
  “我不求你长大后能回报我什么。”阿不福思已经麻木了,“我只求你以后在外面闯了祸后不要说我的名字。”
   
   
  诺曼咬了一口松软香甜的苹果派,耸了耸肩,斩钉截铁道:“这不可能。”
   
   
  盖勒特就不一样了,就是女儿把天捅破了,他都不介意她报出自己的名号,最好来个声音洪亮咒,制造出余音绕梁群山回唱的效果。
   
   
  芙洛拉用纸巾擦了擦诺曼嘴角的果酱,无情地拒绝了一脸期待的盖勒特:“才不要,一人做事一人当。而且,谁不知道你是个傻子呢。”
   
   
  阿利安娜:不,亲爱的,整个世界大概只有你和诺曼觉得黑魔王是傻子。
   
   
  阿不福思的心情立刻多云转晴,可谓春光满面。但当他看到盖勒特站起来去迎接阿不思,然后非常亲昵地蹭他脸颊的时候,整个人又晴转暴雪了。
   
   
  芙洛拉的眼睛亮晶晶的,她压低声音问:“你说盖勒特什么时候能上爸爸的床?”
   
   
  诺曼揉了揉脑袋,金色发梢微微上翘着,带着几分典雅的慵懒。他眯起眼睛想了想,懒洋洋地说:“一个月左右?我觉得爸爸还没有完全原谅他。”
   
   
  阿不思和盖勒特低声交谈着,盖勒特专注地望着他的眼睛,漫不经心地摸摸他柔顺的头发,就连指尖触摸都和嘴角弧度一样温柔。
   
   
  阿不思无奈地抓住他不安分的手,盖勒特立刻和他十指紧扣,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带着春日百花沉醉的味道。
   
   
  阿不福思:俗称发春。
   
   
  看两个小魔王不说话,阿不福思以为他们是被这场景吓到了,翻了个白眼说:“这算什么,他们以前才真的是……”
   
   
  “教科书式的意乱情迷。”画像里的坎德拉打断了他,捧着脸慈爱地看着两人,“我之前为了阿不思差点要去宰了盖勒特,幸好那时候两个孩子出生了。”
   
   
  阿不福思:是啊是啊,你没宰了这个负心汉,你宰的是我的山羊朋友约瑟。
   
   
  珀西瓦尔颇有些嫌弃地看了眼笑着逼近阿不思的盖勒特,然后和阿不福思一起翻了个白眼。但识时务者为俊杰,作为家里唯二不站GGAD的人,他选择了闭嘴,让阿不福思独自承受这猛烈的炮火。

  
 22.
   
  盖勒特和阿不思商量好之后,决定告诉他多年未见的父母关于芙洛拉和诺曼的事情。去报信的文达很快带回了答复——两位正骑着夜骐火速赶来,格林德沃先生连胡子都没修好就被妻子揪着衣领拉走了。
   
   
  “我母亲很喜欢你,阿尔。”盖勒特站在窗边,静静地注视着庭院里的两个孩子,“她对我发过最大的火,就是因为我当时离开了你。”
   
  
  正在擦画像的阿不福思重重地哼了一声。虽然他巴不得盖勒特立刻消失,但他也不愿意看到哥哥失魂落魄。
   
   
  阿不思抿着嘴唇笑笑,优雅地挥舞着魔杖整理室内。盖勒特转过来看了他一眼,目光就移不开了。他决心发明一个让自己既能看媳妇又能看孩子的魔咒,顺便还能造福广大学生。
   
   
  芙洛拉和诺曼当然不知道他们成为了老父亲甜蜜的负担,他们正在帮阿利安娜打理花园,盖勒特还给他们放了背景音乐,好像是奥地利的童谣。
   
   
  纤细的风信子和风铃草点缀他们精心修剪的草坪,清风亲吻木兰和白樱柔软的花瓣,又轻巧地追逐着他们奔跑。
   
   
  等候格林德沃夫妇的文达站在庄园门口——可能这里之后就是邓布利多城堡了,她怀疑盖勒特会把这里变成邓布利多镇。  
   
   
  夜骐踏着风缓缓降落,阿不思和盖勒特也从屋子里出来了。马车才刚刚落地,里面的人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门跳了下来,直接无视了微笑的盖勒特,一阵风似的冲向芙洛拉和诺曼。
   
   
  文达差点被这阵风掀翻,盖勒特的发型都乱了。
   
   
  伊琳,也就是格林德沃夫人,她在走近阿不思和两个孩子后就冷静了下来。她抚平裙子上的褶皱,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戴好网纱,端庄地对他们微笑,还带着点习惯性的傲慢。
   
   
  “祖母。”芙洛拉从来都不怯生,扬起脸露出甜甜的笑容,声音像是脆软脆软的舒芙蕾,“很高兴见到你。”
   
   
  伊琳僵住了。诺曼保持着一个小绅士的优雅风度,对这位优雅高贵的夫人礼貌地微笑道:“祖母,我是诺曼。”
   
   
  “格林德沃夫人,我是…”阿不思笑着揉揉两个孩子的脑袋,正要开口,结果伊琳突然伸手捂住了脸,发出一声抽噎。
   
   
  “?????”
   
   
  就连羊圈里扒着门缝看热闹的羊都发出了疑惑的叫声,所有人一脸懵逼——除了还在马车里睡觉的格林德沃先生。
   
   
  他们还没反应过来,伊琳就已经收起眼泪,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她对阿不思伸手,“噢,阿不思,亲爱的……我终于见到你了。”
   
   
  阿不思礼貌地亲了亲她的手背,在她的注视下有点不自在起来。他终于知道盖勒特那种充满了毫不掩饰的热情,尴尬得让人想要原地消失的目光从何而来了。
   
   
  “看看你们两个,多可爱啊,就像天使一样。”伊琳怜爱地亲亲两个孩子的额头,她整个人的气质都温柔下来,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也消失了,“真是完美地遗传了阿不思的好相貌,我相信你们也遗传了他的智慧。”
  
   
  盖勒特:妈,你儿子在这儿,你好歹看我一眼。
   
   
  感同身受的阿不福思突然对盖勒特产生了一丝同情,但他还是无法抑制地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猪叫。
   

23.  
   
  伊琳拉着阿不思的手嘘寒问暖,又抱着两个孩子亲来亲去,还去找坎德拉和珀西瓦尔的画像聊天。她吃晚饭的时候才想起盖勒特还在这里,这才敷衍地抱了儿子一下。
   
   
  格林德沃老先生——维尔特,盖勒特说他是个相当阴郁冷淡的人,一年下来笑的次数屈指可数,对谁都是淡淡的,除了伊琳。
   
   
  “母亲喜欢阳光,父亲喜欢黑暗。他们的爱好也天差地别。”盖勒特捏捏阿不思有些泛红的脸颊,得意地说,“不过我猜他们都很喜欢你。”
   
   
  “为什么?”阿不思失笑,略微诧异地问,“他们喜欢我这种——呃,过于正派的传统英国巫师吗?”
   
   
  “我母亲喜欢小孩子,她对着麻瓜小孩都能笑得很慈祥。而且她觉得自己已经足够高贵,所以更欣赏聪明人。”盖勒特无奈地看着那边抱着芙洛拉笑个不停的伊琳,以及默默注视诺曼的维尔特,“而我父亲…母亲喜欢谁,他也就喜欢谁。”
   
   
  阿不福思大吃一惊,差点把整个鸡腿咽下去。他代表阿不思喜欢的学生们发出了灵魂拷问:“他居然不跟你一样疯狂吃醋?”
   
   
  盖勒特狠狠剜了他一眼,正要嘲讽他整天吸山羊,还没开口就被阿不思肘击了。
   
   
  阿不福思:就算来了两个你家的格林德沃,你也不敢欺负我们任何一个邓布利多,说不定还要被另外两个格林德沃一起收拾。
   
   
  阿不思微笑着递给盖勒特一杯茶,盖勒特乖乖接过来喝了一口,然后注视着阿不思的眼睛,温柔地啄了啄他的手背。
   
  
  伊琳:我命令你们立刻原地结婚
   
   
  诺曼看了眼旁若无人秀恩爱的父母,本来想跟着芙洛拉笑起来,但瞅了眼一直打量自己的维尔特,他又觉得非常窒息。
   
   
  “格林德沃先生。”诺曼试探性地叫了声,维尔特的脸色变得不太好看,他眨了眨眼,立刻改口,“祖父。”
   
   
  维尔特的脸色果然缓和了,他看着偷笑的诺曼,也跟着露出点温柔的微笑。芙洛拉扑过来亲他的脸颊,他保持着严肃的神情,结果脸红了。
   
   
  一大家子闹到大半夜,睡前伊琳给两个孩子讲了盖勒特干过的蠢事。到了他们必须要睡的时候,她亲了亲芙洛拉的脸,又亲亲诺曼的额头,非常骄傲地说:“你们一定会成为阿不思那样优秀的巫师。”
   
   
  诺曼憋不住了,他笑出了声:“盖勒特也很优秀呀。”
   
   
  门外的盖勒特要流泪了,阿不思无语地任由他撒娇似的蹭着他的颈窝。
   
   
  伊琳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门口,温柔地说:“是的,他也很优秀,他是我们的骄傲。”
   
   
  伊琳在门口和两人交谈了一会儿,芙洛拉和诺曼听见她说着什么“明天就给我去登记”“姓不姓格林德沃无所谓”“两个孩子喜欢就行”“你要是对阿不思不好你就完了”……
 

  
  芙洛拉:爸爸是真的招人爱。
   
   
  诺曼:对,特别是老母亲。
   
   
  伊琳的脚步声远去了。阿不思和盖勒特轻轻地走进来,按照惯例给了两个孩子晚安吻。
  
   
  “如果我们不像你们那么优秀呢?”芙洛拉乖巧地躺在被窝里,露出小半张红扑扑的脸,“虽然我觉得我们肯定会很优秀。”
   
   
  “当然。”阿不思笑着摸摸她的刘海,又亲了亲她的额头,温柔地说,“而且,你们本身就是我们的骄傲。”
   
   
  盖勒特捏捏诺曼软乎乎的小脸,笑得笃定而散漫,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宠溺和骄傲:“无论怎样,你们始终都是我们的珍宝。”
   
   
  他们就是彼此的珍宝。
   
   
TBC.

芙洛拉小可爱的人设戳这,今天也是求评论的一天【小小声

评论(62)
热度(269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