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GGAD】粉丝访谈录 [十]

★日常欢乐向,补办婚礼,如果GGAD拥有大批cp粉。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1998年5月2日,伏地魔被哈利·波特击败,扭转局势的霍格沃茨之战被载入史册。血泪书写的胜利,牺牲换来的光荣,将会被人们长久地铭记。


  战争的阴影尚还挥之不去,人们需要时间舔舐伤口。但自从《预言家日报》公布了GGAD将在霍格沃茨补办婚礼的消息后,整个魔法界都沸腾了。


  某人不经意间透露的原话是这样的:“在逃的食死徒全部落网后,我们就着手布置婚礼。”


  这下魔法部遭到了民众堪比食死徒杀伤力的狂轰滥炸。尤其是傲罗办公室,每天都能收到“你们啥时候搞完食死徒啊”“我祖母想在临终前看到GGAD结婚”“你们行不行啊,不行让老娘来”之类的恐吓信。


  “其实金斯莱想过用婚礼当诱饵。”罗恩痴迷地盯着自己高阶的GGAD徽章,傻笑着说,“但他怕被格林德沃弄死。“


  哈利严重怀疑可能会发生“多年逃犯在GGAD婚礼上被捕”或者“食死徒前来自首,唯一愿望是参加GGAD婚礼”这种事。


  赫敏拧紧眉头,斩钉截铁地说:“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破坏他们的婚礼!”


  “那是当然。”出完任务回来的小天狼星瘫在沙发上,懒懒地说,“整个魔法部都疯了,体育运动司的人也想亲自上阵。我怀疑如果这时候有食死徒来自首,连摄魂怪也要落泪。”


  不仅魔法部,我方卧底卢修斯最近也要疯了。纳西莎督促他全心全意配合魔法部,简直恨不得他每天家都不回,只要没累死就得去为世纪婚礼开路。德拉科同情地看着面如土色的卢修斯,日常关心他的身体,然后故作不经意地问他怎么还不去魔法部。


  卢修斯:《一家之主》。



  盖勒特得意极了。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不仅能让他向全世界秀恩爱,还能清楚地感觉到他们是被祝福的,让他相信这一切正在发生。


  阿不思抚摸着福克斯柔软的的羽毛,好笑地看了盖勒特一眼。他正十分认真地设计着婚礼请柬,阳光都不如他的眼睛明亮。


  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份喜悦,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看到他们幸福。


  赫奇帕奇们又送来了一大堆婚礼用花的种子,斯莱特林们又送来了再次伤害福克斯眼睛的金银珠宝。盖勒特嫌弃他们土里土气的礼物,但还是把这些一个不剩地把收进了仓库里。


  “我得给他们定制礼服。”盖勒特皱着眉,“我可不希望有谁的画风和婚礼格格不入。”


  他平时对学生们淡淡的,其实还是很在乎他们。不过他每次都会这样解释:“只是为了你,阿不思。”


  阿不思轻声笑了笑,问道:“你考虑过神父的问题吗?”


  “除了梅林,没有谁有资格主持我们的婚礼。”盖勒特倨傲地扬了扬脸,态度十分非常强硬。


  菲尼亚斯·布莱克在画像里无情地嘲笑道:“你可以去问亚瑟王,梅林也许会听他的。”


  盖勒特挑了挑眉,皮笑肉不笑地怼回去:“我还真问过他的画像,并且他答应了。说不定梅林会驭龙莅临。”


  菲尼亚斯惊呆了。他足足愣了半分钟,消化了“亚瑟王也是GGAD的粉丝”这个信息,说了句“梅林的亚瑟王”就撒腿冲向布莱克老宅通知兄弟姐妹们。


  阿不思也很震惊。他沉默几秒,无奈地说:“别告诉我,你还没有放弃让龙来代替马车的想法。”


  那还是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并肩躺在开满了薰衣草的山野上时说的玩笑话。


  盖勒特露出了他熟悉的那种笑容——少年的狡黠,满不在乎的狂傲,以及永远的无所畏惧。


  “为什么不呢?”他一脸的理所当然,目光灼灼地看着微笑的阿不思,“这值得,我可以给你最好的。阿尔,根本没什么比你更重要。”



  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烘烤大地,繁花迎风绽放。星河璀璨夺目,月光温柔似水,蝉虫轻歌,萤光浅舞。


  夏天充满了生机。


  霍格沃茨的师生从上月底就开始忙碌,他们放弃在家摆烂的大好时机,选择为GGAD的婚礼添砖加瓦。


  赫奇帕奇的男孩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感谢各路神仙,这可是我毕生的荣光!”


  斯莱特林的女孩拉走他,说斯普劳特教授觉得生长魔法需要再排练一下。记者笑着挥挥手,然后把镜头对准一个痛哭流涕的女巫。


  “你不知道我盼这天盼了多久。”她擦擦眼泪,又吸吸鼻涕,“他们一路走来太不容易,我很高兴现在没人再来打扰他们。”


  万恶的伏某又被拉出来批斗一番。


  我们的救世主先生此刻焦头烂额,因为真的有人看见一个潜逃多年的罪犯混迹人群中参加婚礼,甚至兴奋地去买了GGAD的周边。


  “没想到你还有预言的天赋。”陪着他加班的德拉科同样心力交瘁,“真是小瞧你了。”


  “那么我帮你占卜一下你发量的未来。”哈利瞪着他,咬牙切齿地说,“如果不好好处理,情况不容乐观。”


  “有你这么诅咒未婚夫的吗?”


  “我一向坦诚。”


  记者笑眯眯地记下这对新兴人气CP的拌嘴日常。霍格沃茨当真是谈恋爱的风水宝地。噢,迎面走来了一只单身狗,咳,一名教授。


  “德拉科,去接待梅林。”斯内普常年油腻的头发终于彻底干净了一次,他穿着修身的黑色晚礼服,斯莱特林和GGAD的徽章在胸前熠熠生辉。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兴奋地亲了亲哈利的额头,就飞一般地离开了。哈利哀怨地看着他的背影,简直想去找家长告状。


  一脸激动的麦格领着学生反复检查礼堂的魔法——不仅天花板,地板也被施了魔法。手舞足蹈的弗立维站在高台指挥学生放好准备的礼物。幽灵们也没闲着,就连最喜欢捣乱的皮皮鬼也在乖乖帮忙。


  韦斯莱双胞胎古灵精怪的想法最多,把压箱底的小发明全都慷慨地拿了出来。阿不思打算给他们报酬,但被非常坚定地拒绝了。


  弗雷德:“开什么玩笑。”


  乔治:“这是我们的荣幸。”


  “我们只有一个要求,”两人笑嘻嘻地对阿不思行了个礼,异口同声,“请永远发糖。”


  不愧是四年级就拿到GGAD高阶徽章的人。


  阿不思笑着许诺:“如你们所愿。”他转过身去,看到一脸不耐的阿不福思和兴奋的多吉,于是向弟弟和好友走去。


  “如果你一意孤行,”阿不福思瞪着哥哥,干巴巴地说,“我——”


  阿不思打断了他,笑着说:“我执意如此。”


  多吉拍拍阿不福思的肩膀,笑眯眯地纠正:“阿不思可不是一意孤行,希望他们结婚的人可多了。”


  大家都挤破了脑袋想来霍格沃次参加婚礼,当然,所有的GGAD忠实粉丝都收到了请柬,包括正在看这本访谈录的你。


  阿不福思的表情变了又变,最后恨恨地说:“那我只能祝福你们,不要后悔。”


  阿不思笑笑。他仿佛看见父母和妹妹站在他们之间,在柔光中对自己微笑。


  红玫瑰轻柔地拥抱礼堂的墙壁,师生们在墙上贴满了精心准备的小装饰,祝福的话语若隐若现,闪着各个学院代表色的碎光。天花板上挂着槲寄生和满天星,背景是戈德里克山谷高远无垠的苍穹。地板则像是清澈柔软的湖面,随着人们的触碰泛起温柔的涟漪。


  刚刚被行了成千上万注目礼的梅林有些心累,他站在校长席上漫不经心地扫视全场。所有人都安安静静地坐着,实际上他们中许多人都要昏死过去了,庞弗雷和斯内普还特意准备了急救的魔药。


  阿不思和盖勒特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心愿,也为了弥补对方的遗憾,选择了韦斯莱牌减龄剂恢复到盛年时期的模样。


  盖勒特穿着西装礼服,背挺得笔直,刀削似的英俊脸庞上挂着微笑,深邃的眼睛注视着礼堂的大门。


  在遇到阿不思之前,他一直注视着深渊,眼前都是荒芜和黑暗。直到一道火焰般的光闯入视野,然后世界有了颜色。


  阿不思走进来。


  盖勒特眼睛一亮,下意识地向前走了一步。梅林无语地瞥了他一眼,轻声咳了咳。


  湖面泛起涟漪,人鱼温柔动听的歌声从远处传来。迎面吹来的清风中,带着戈德里克山谷的气息——学生正用魔法指挥着玫瑰和雏菊盛放。


  “噢,这群小崽子招数真多。”陪他走过红毯的阿不福思低声嘀咕。


  此刻,盖勒特也走下高台,缓步向阿不思走去。


  湖面波光粼粼,浮现出一个个他们一起的画面,像一个俗套的老故事:相识,相爱,意乱,争执,对抗,分离,重圆,相守。


  他们看见多年前的少年对自己露出微笑,红色与金色交织在一起,密不可分。


  红毯从门口铺到高台下方,那么长,漫长得像是他们这一生的时光。两个人各走一半的路,坚定地奔向对方。


  他们的余生已经足够幸福。


  哈利看见庞弗雷开始抢救一位老夫人。德拉科瞥见圣芒戈的治疗师微微颤抖,他估计这群人连自救都来不及。


  阿不福思非常不情愿地把兄长交给盖勒特。


  盖勒特握住阿不思的手,阿不思率先和他十指相扣,两人一起走向鲜花簇拥的高台。


  血盟吊坠泛着星星般柔软的光,在他们相握的手中熠熠生辉。


  梅林要被闪瞎了。他看着台下泪光闪闪的人们,再看看身旁眼里只有彼此的两人,决定等会去找亚瑟的画像唠嗑一会儿。


  不用再问多余的话了。


  “所以,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和……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以爱之名,你们愿意吗?”


  “我愿意。”两人异口同声。


  他们早已知晓对方的答案。


  霍格沃茨爆发出掌声和尖叫,好多人晕了过去,有人在嚎啕大哭,梅林被叫了起码几百声(还有他的袜子胡子裙子),就连治疗师也需要缓一缓,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这都不重要。他们只听见盛夏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又似乎近在咫尺。


  唇齿间的缱绻温柔,十指间的霸道占有。爱一旦开始,就不会消失,他们以此为荣,至死不渝。


  当然啦,这些终究都会变成纸上的文字,他人口中的故事。


  世界之大,但此心方寸,他们此时此刻在一起,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


  “GGAD万岁!霍格沃茨永不毕业!”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齐声喊道,成百上千的人举起魔杖,形态各异的守护神围绕着礼堂欢快地嬉戏,银色的光芒温暖得令人想要落泪,纯粹的幸福从血液里一点一滴、一方一寸地燃烧起来。


  他们脚下的道路光芒万丈。
     
Fin.
  正文完结啦,日常求评论。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出自《起风了》。梅林和亚瑟的人设出自《梅林传奇》,没错就是虐我千百遍的AM。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找敏感词找了半个多小时。

评论(311)
热度(4768)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