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塔西娅

万顷波中得自由
半杂食⚠️关注请看置顶
大家互相尊重就好啦
平时比较忙
是喜欢评论的废物写手
宝@束 星

【GGAD】粉丝访谈录 [一]

★日常欢乐向,如果GGAD拥有大批cp粉,不存在的美好世界。
•我可以是假的,但我粉的cp一定是真的!

•注意全文都含DH。
    
特邀采访对象: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救世主

  举行分院仪式的时候,我总感觉教授席上有一道若有若无的目光跟随着自己。起初我以为是斯内普,后来才发现这道不怎么友善、甚至堪称尖锐的目光来自邓布利多左边那个菠萝头教授。


  我犹豫几秒,选择抬头勇敢地直视对方,看看这个人到底想干什么——然后我看见他在用魔杖懒洋洋地编着邓布利多的长发,而邓布利多正专心地解决盘子里的布丁。


  似乎是注意到我过于直白的视线,两人同时看向我,一个目光锐利恨不得将我活剥,一个眼神温柔笑得非常慈祥。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面无表情地收回目光,继续跟餐盘里的马铃薯作斗争。


  一旁的学姐注意到我们的短暂互动,微笑着为我介绍:“那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古代魔文的教授。”


  我点点头,觉得她的语气有些奇怪,转头一瞧,发现她正捧着脸,目光殷切地注视着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还带着点莫名其妙的慈爱。


  我僵硬地扫了眼四周,惊恐地发现有不少人露出了同样的表情,有的人甚至泪光闪闪地注视着他们,仿佛他们是什么稀世珍宝。


  “你马上就会明白了,”我的朋友啃着鸡腿,口齿不清地说,“他们有一种特殊的魔力。”



  以前我觉得斯内普是这世上最恨我的人,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有多天真——跟每次准时找茬,并且仗着邓布利多有恃无恐的格林德沃比起来,斯内普简直是个圣人。


  当那双亮得可以照镜子的时髦皮鞋出现在我视线里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完了。自知没有马尔福那种在生死关头可以百米冲刺的惊人速度,我干脆放弃挣扎,开始思考如何分配自己的遗产。


  堪称霍格沃茨最靓男模的格林德沃扯下我的隐形衣,挑起眉,目光不善地盯着我:“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格兰芬多的小英雄,阿不思的心头宝——波特。”


  Potter。格林德沃甚至读出了比马尔福还重的爆破音。


  我绝望地闭上眼,想着反正要完蛋了,不如勇敢地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不,教授,我认为您才是校长的心头宝。”瞎子都看得出来。


  空气仿佛凝固了几秒。


  我听见格林德沃轻哼了一声,像是初春破冰时轻悦而低沉的流水声,随之而来的是气温的回升。


  “违反校规,格兰芬多扣十分。”格林德沃的语气听上去竟然带着一丝诡异的愉悦,“敢于质疑权威,追求真理,格兰芬多加三十分。”


  I beg your pardon?


  决定慷慨赴死甚至想好如何分配遗产的我顿时睁开眼,觉得自己的嘴里可以塞下一个苹果,而罪魁祸首只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我晕乎乎地回到寝室,好友睡得正香,猫头鹰在等我回来。当然,无论是醒着的还是睡着的,都不知道自己刚刚和一笔丰厚的财产擦肩而过。



特邀采访对象:蛋壳头马某

  “他们可真好,我每天都为他们流泪。”一个赫奇帕奇的傻子抽泣一声,痴迷地望着携手来到礼堂的两人,“他们太不容易了,我简直嗑生嗑死…”


  “就是。”一个愚蠢的格兰芬多擦了擦她并不存在的眼泪,“上周他们刚为了什么斯卡曼德吵架,第二天我就在蜂蜜公爵糖果店碰见了板着脸要了一堆糖的格林德沃教授。然后两人飞速和好,感情好像更进一步了。”


  两人一起发出了诡异的咯咯笑。我忍无可忍,正要叫这两个巨怪闭嘴,却震惊地发现波特也在用奇怪的眼神看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微笑着跟圣诞节的留校生问好,格林德沃甚至施舍了波特一个还算友善的眼神,波特看起来就好像被雷劈了一样。


  然后,格林德沃轻飘飘地看向了我。我当然不会露出波特那种愚蠢的表情,正准备向他露出得体的笑容,邓布利多就笑眯眯地开口:“圣诞快乐,德拉科。代我向你的父母问好,谢谢纳西莎送的戒指。”


  格林德沃刚刚还算平静的目光瞬间变成阿瓦达射线。我震惊地张大嘴巴,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比刚刚的波特更蠢。


  对不起爸爸妈妈,马尔福家族要后继无人了。我绝望地闭上眼睛。


  “盖勒特,别这样。”邓布利多轻快的声音里带着点乐呵呵的纵容,“我相信还有另一个为你准备的戒指,可能马尔福家的猫头鹰迷路了。”


  我睁开眼,畏惧地看着恨不得给我来一个阿瓦达索你全家命的格林德沃,拼命点头,随时准备起飞赶往猫头鹰棚屋寄信。


  波特露出了非常奇怪的表情,他怜悯地看了我几眼,一脸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在生与死的紧要关头,我选择舍弃一分钟的矜持,拼命用眼神暗示他。


  波特对我点点头,鼓起勇气说:“两位教授,实际上我和马尔福还织了两双羊毛袜给你们,只是……这对我们来说太难了,还没完工。”


  我还没扬起笑容,整个人恍如被格兰杰迎面来了一拳。羊毛袜?什么羊毛袜?波特你是在侮辱我的手、我的智商,还是我马尔福全家三口人?


  “…是成对的。”波特说出了关键词。


  格林德沃的神色终于恢复正常,甚至对那边用力挥舞“GGAD”旗帜的女生们露出笑容。邓布利多无奈地笑笑,趁机转移话题,挽着格林德沃走了。


  波特在这一刻变得该死的顺眼。


  事后格林德沃收到了父亲加急空运的戒指,和母亲送给邓布利多的成对。而我在寝室抱着差点累死的猫头鹰痛哭流涕。


Fin.

  因为要出本精修了一下~接下来慢慢替换!

评论(266)
热度(17524)
  1. 共1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塔西娅 | Powered by LOFTER